蓝天、草原与鸟儿:伊利和你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2021-06-07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蓝天、草原与鸟儿:伊利和你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记者 常军平)进入6月,“春城”昆明无疑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15头亚洲象北上昆明,沿途的一举一动都引发了广大网民的围观。在社会各界都在讨论人类应该如何“迎接”象群的同时,由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举办的主题为“迈向昆明:商业与金融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活动也在6月6日于启动。

伊利集团代表出席活动并代表集团向全球发布“双报告”

如果说象群北上,为昆明攒足了网络人气,那么此次活动则从多个角度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作为第一家签署《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伊利集团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连续第三年向全球发布了“双报告”—— 《2020年度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和《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

通过本次活动,人们也看到了伊利作为“社会型企业”在保护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多年实践和成果。伊利在积极倡导健康、低碳生活方式的同时,也长期投身于“我的地球,我来守护”行动中:保护湿地生态系统、让荒漠“变身”绿洲、让珍稀鸟类重回家园……伊利和无数热爱地球、热爱生活的人一起,为保留一个多样精彩、健康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伊利积极促进生态农业发展

碳中和被很多专家称为“没有硝烟的全球博弈”。为了早日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伊利迎难而上。以2010年为基准,伊利在11年间累计减排651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节约了107亿度电。与此同时,伊利也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的保护当中:仅2020年,伊利就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湿地鸟类资源监测项目,调查记录到8目14科57种,共计16526只鸟类,还连续两年记录到IUCN极度濒危物种——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青头潜鸭。

在阿鲁科尔沁旗草原上,伊利更是通过种养结合的苜蓿种植模式,改良了4.6万亩退化草原,在保障高品质饲料供应的同时,让草原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

在企业生产、管理等各个严格执行环保标准的同时,伊利还将环保理念带到了每个消费者身边。以伊利旗下高端奶品牌金典为例,金典全线产品采用经过FSC森林认证的包材,仅2020年就使用了49.46亿包,相当于推进了18.55万亩可持续森林的经营。不久前,金典在国内首次启用植物基梦幻盖,上市植物基梦幻盖产品,其部分外包装原料来自于可回收、可再生资源——甘蔗。

伊利的植物基梦幻盖产品让生态环境受到更好的保护

有人说,2021年是生物多样性保护在中国的“普及年”:东北虎南下和亚洲象北上等一系列野生动物事件,既侧面反映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成果,也让“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共处”的话题成为社会热点。随着越来越多的公众与企业开始关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我们共同的地球将会越来越美好,与自然和谐共生,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也终将实现。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