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火熬土鸡3小时,简简单单出本味
2021-01-18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火熬土鸡3小时,简简单单出本味

人工智能朗读:

以鸡为主要烹饪食材,洞庭土鸡馆的湖南师傅创造出了不一样的菜肴。每桌食客坐下,都少不得一碗暖乎乎的洞庭土鸡汤来“开场”。它的登场也相当有气势,长沙红砖窑特别定制的大汤锅,内胆是紫砂构造,这样的设计既是出于美观,又是出于更长时间更有效保温的效果。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土鸡方面,师傅特别精选了湖南竹山鸡,肉质的弹性略胜一筹,据介绍,竹山鸡的养殖户开放了大片山头让鸡跑,放养时间足够长,达到一年多,在如今快节奏的社会里已实属难得。老鸡加山泉水文火熬3个小时,并没有其他的味道干扰,简简单单就是本味。

洞庭大锅口味鸡是采用传统湘菜做法来制作。当然,它的香辣风味也是相当正宗,可千万别一上来就“一口闷”哦,建议配上米饭一同享用,那才过瘾。要做口味鸡,鸡块要斩成小件,再加湖南辣椒,大火翻炒,令两种风味相互渗透交融,这样才足够入味。要记得,趁热吃哦。

洞庭脆皮鸡也受到食客关注,这原材料用的是惠州龙门胡须走地鸡,日子约有180天。用10余种香料腌制后风干一晚入味,到店下单才开烤,两遍热油浇至,上桌了依旧金黄酥香,鸡皮还是卜卜脆的口感!每一块都是皮脆骨香,外酥里嫩,唇齿之间还有香甜的肉汁在舌尖上直打转儿,简直不要太迷人,蘸上酸梅酱,吃完还要吮骨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曾繁莹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麦晓颖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