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智农签署供深生猪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深圳“菜篮子”主力军
2020-12-31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京基智农签署供深生猪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深圳“菜篮子”主力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记者 常军平)昨日,供深生猪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工商物价大厦成功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与深圳市京基智农时代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供深生猪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该协议的签订旨在稳定生猪生产保障深圳市场供应,抓好供深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加强对供深生猪源头质量把关,保障深圳猪肉市场平稳供应。同时,也标志着京基智农在快速发展生猪规模养殖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生猪销售渠道,打通了上下游产业链条,成为深圳“菜篮子”工程的有力保障。

京基智农总裁巴根(右)代表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签约

深圳市相关领导、京基智农实际控制人、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京基智农总裁巴根、副总裁谢永东等企业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致辞

稳产保供,全产业链模式提供优质猪肉产品

仪式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圳促进生猪产销对接、保障市场平稳供应的一大举措,是大企业、大生产、大流通、大市场强强联合的一个典范。京基智农、新希望六和、牧原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养殖上市企业,技术先进,资本雄厚,3家企业将在广东及周边地区规划建设超过3000万头的生猪规模养殖场,项目投产后,将以深圳为中心,向粤港澳大湾区每年提供超过1500万头的生猪及各类肉制品。

作为深圳本土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京基智农长期致力于深圳菜篮子供应,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产保供的号召,在广东及邻近省份发展生猪规模养殖,一年多时间内,连签11个生猪产业链项目,签约总规模约1300万头,全力保障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猪供应。

除了以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助力生猪稳产保供之外,京基智农更是加速落实“发展智慧农业,利用先进技术构建农业全产业链”的战略定位,采用高标准、国际领先的立体楼宇养殖模式,通过搭建智慧养殖平台建设集饲料生产、育种、养殖、屠宰加工及冷链物流于一体的生猪产业链项目,实现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全周期可追溯管理,为深圳以及大湾区市民提供绿色、安全、放心、可追溯的优质猪肉产品。

深化合作,打造超大型粤港澳安全食品供应平台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京基智农拟在深圳市内利用光明自有地块高标准建设集研发、冷链物流、战略储备为一体的“菜篮子”综合体,助力深圳市“菜篮子”应急保障、食品安全体系和深圳国际食品谷项目的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9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京基智农迅速部署,规划配套建设屠宰加工厂和冷链物流运输平台,以减少生猪长距离运输,完善畜禽产品冷链加工配送体系,实现从“运猪”向“运肉”的升级转变,通过“点对点”调运管理,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全面提升畜禽产品供应安全保障能力。

事实上,这并非京基智农首次参与深圳食品安全建设,在2019年制定首批供深食品标准之时,京基智农牵头制定了猪肉等产品标准,并成为首批供深食品企业。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在前期友好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明确和深化,京基智农将充分发挥生猪资源和供销渠道优势,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定义生猪产业领域品质农业的发展路径,引领猪肉消费需求,推动生猪养殖、屠宰及肉品经营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

嘉宾合影

[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