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食品>首页推荐>

逛菜场体验升级还能查农产品快检情况 全市361家农贸市场年底迈入“智慧时代”

逛菜场体验升级还能查农产品快检情况 全市361家农贸市场年底迈入“智慧时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深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展顺利,预计将在年底完成全市361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晶报讯(记者韩广蕾魏格格通讯员黄威)8月5日上午,深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在福田区政府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总结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情况,部署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全覆盖工作任务。据了解,目前深圳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展顺利,预计将在年底完成全市361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程是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大工程,也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早在2017年,深圳市就开启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组织15家试点市场开展升级改造;2018年出台了全面升级改造方案,在全市铺开了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全市现有361家农贸市场(包括农批市场20家、农贸市场341家)升级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年底将全部升级改造完成,同时10个区均已完成标杆市场的硬件改造和智慧化改造。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忠通报了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截至目前,龙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已全部完成,罗湖区、光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展喜人。

会前,记者来到升级改造后的华荣净菜市场看到,入口前有专人在农贸市场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农贸市场内,干净整洁,市民络绎不绝,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内还嫁接了智慧秤及智慧屏等,市民可直观看到当日市场农产品快检情况及销售数量,让市民买得安心、逛得放心,吃得舒心。

据了解,智慧农贸市场是在完成硬件设施提升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大数据、智慧管理系统等现代化技术手段,打造智慧化市场,推行智慧管理,在科技手段运用、便民设计服务、管理制度规范化、安全保障提升等4个方面有了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