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美食>首页推荐>

盐田30年老字号还原“最盐田”味道

盐田30年老字号还原“最盐田”味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南澳渔村里地道的疍家菜得到了众多盐田本地人的认可,也让许多初次品尝食客念念不忘。对这些熟客而言,每一次进门用餐都像一次家宴。

▲南澳渔村潜心钻研复刻“盐田味道”。

“来了啊!”这是一句在南澳渔村酒楼里特有的问候,就和北京人见面都要问声“吃了吗”一样。南澳渔村里地道的疍家菜得到了众多盐田本地人的认可,也让许多初次品尝食客念念不忘。对这些熟客而言,每一次进门用餐都像一次家宴。

潜心钻研复刻“盐田味道”

1992年,陈志洪抱着将疍家菜发扬光大的梦想,在盐田沙头角创立了一家正宗疍家菜酒楼——南澳渔村酒楼。

最初的南澳渔村酒楼生意并不好,不是菜品不正宗,而是盐田人在饮食习惯上深受香港菜影响,加上本地客家人多,单纯的疍家口味无法满足盐田食客。陈志洪将传统疍家菜进行粤式、港式改良,糅合客家人偏好“肥、咸、香”的口味,保留疍家菜中不放糖、不勾芡的特点,真正还原出“最盐田”的味道,其中的“焖鱼”被称为一绝。

一开盖,鱼肉的鲜香混合配菜的清爽味道扑鼻而来,汤汁还在锅底咕噜冒泡,吸收了鱼皮和鱼骨中的胶质,汤汁有些黏稠但并不浑浊。焖好的鱼身松而不散、鱼肉紧实爽口,其秘诀就在于鱼要选择野生鱼,南澳渔村酒楼隔三岔五就会从各处收集野生鱼,满足老饕们的“刁钻的舌头”。

“沙头角的饭厅”舌尖上的暖心

除了平常菜,南澳渔村酒楼的早茶也吸引了不少食客每日打卡。在早茶方面,南澳渔村酒楼专注纯手工点心。为传承手工制作技艺,店内的点心师傅每天清晨就要开始准备材料,“不用半成品”的原则让每一份点心都温暖且精致。

自从来到盐田,陈志洪把当地人的口味进行深入研究琢磨,努力让每一道菜都让大家吃出“家”的味道。近三十年不变的传统味道也让酒楼见证了许多当地人一生中的大日子,婚宴、满月酒、谢师宴、年夜饭、寿宴……南澳渔村酒楼几乎包揽了当地人的大小聚餐宴席,被人们亲切地成为“沙头角的饭厅”。(叶洋特李娴)

欲知餐厅详情请前往《深圳ZAKER》城事频道查阅

地址:盐田区沙深路138号群利大厦1-2楼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