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深圳的西贝如今怎么样? 全员防控 员工安心顾客安心

深圳的西贝如今怎么样? 全员防控 员工安心顾客安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董事长贾国龙在疫情爆发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句话“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深受深圳市民喜爱的深圳西贝莜面村目前经营情况怎么样,记者采访了深圳西贝相关人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9日讯    (记者 常军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线下餐饮门店受到重大影响。春节损失七八亿,员工工资每月支出超1.5亿,这么下去撑不过3个月……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董事长贾国龙在疫情爆发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句话“一石激起千层浪”。

那么深受深圳市民喜爱的深圳西贝莜面村目前经营情况怎么样,记者采访了深圳西贝相关人士。

深圳西贝损失较大 员工顾客健康安全第一

据介绍,深圳西贝莜面村目前为止总共拥有26家门店,有超过1000名员工,整个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收入预计超过4000万,服务顾客超过50万人次,然而2020这个特殊的春节让所有的情况都发生了变化。

为了应对疫情防止人员聚集,深圳西贝相应号召,在春节前所有门店全部停止营业,在大年初三才开始外卖业务,目前随着企业复工、返深人数的增加,深圳西贝每日的外卖情况正在逐步上升,但跟疫情前的火爆情况还是差的很远。

由于外卖业务需要的上岗员工数量较少,留在深圳准备春节营业高峰的员工大部分都只能在宿舍待岗,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同时,面对近期返深圳的员工也按照政策进行14天的隔离后才可上岗。

为了保障顾客和员工的健康,深圳西贝要求所有上班前的员工都需每半小时测一次体温,每一个小时集中进行洗手消毒,公司还为每一位员工配备了符合要求的防护口罩。不仅如此,来外卖取餐的骑手也和店员分割开在店门口取餐,减少人员之间相互交流与接触,每个骑手取餐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手部消毒,确认无误,才可取餐。

外卖全程人员可追溯让消费者更安心

记者发现,深圳西贝在每一份外卖上都会附带一张“安心卡”,上面登记了店长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另外还有菜品制作人和骑手的信息与体温记录,做到每一份外卖的食品制作、装餐、配送,所有环节的人员安全均可追溯,让顾客用餐更安心,更放心。

为了满足疫情期间深圳市民的外卖需求,深圳西贝除了常规菜品之外,还特别增设了单人套餐和团体订餐服务,公司也是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79家可提供配送服务餐饮企业之一。

深圳西贝经营不受影响 堂食开放时间根据政策确定

内蒙古西贝餐饮集团董事长贾国龙的发声后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近期西贝也获得了国内多家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撑过三个月已经不是问题,而对于深圳人喜欢的西贝深圳店来说,经营情况也不会发生变化。

深圳地区作为西贝莜面村经营状况最好的区域之一,在疫情过后,会根据相关政策开放堂食,一如既往的为深圳市民提供美味可口的西北菜。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