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抗击疫情|金拱门“疫线人物”:我做了我该做的事

抗击疫情|金拱门“疫线人物”:我做了我该做的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的营运经理蔡丽丽是深圳一千多万市民中寻常的一位,但她也是在春节期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无数劳动者的一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 2020,新年伊始,寒意裹着细雨,众人期盼着新一年的来临之际,这场突入其来的疫情,在武汉、在中国、在世界荡起涟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在战斗。

深圳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营运经理蔡丽丽是深圳一千多万市民中寻常的一位,但她也是在春节期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无数劳动者的一位。

儿子:“妈妈,你是不怕病毒的超人”

在春节期间蔡丽丽准备上上班的一个早上,蔡丽丽的儿子问她:“妈妈,你今天又去上班吗?新闻报道,大家都不能出门,会感染病毒的。全部都要待在家里,为什么你一定要去上班?你不怕吗?”随着蔡丽丽儿子一连串的问题,她的眼角逐渐湿润,调整了下情绪,她开始试着去和他解释他的一连串问题。“妈妈也怕病毒,但妈妈会用科学的防护措施保护自己,你不要担心”。儿子半信半疑的看了看我,随后就从床上爬下来,把家里剩下的口罩和一瓶消毒液一股脑全部塞进了蔡丽丽的包里,然后胸有成竹的对她说:“妈妈,出门戴上口罩和消毒液就不怕病毒了。妈妈是不怕病毒的超人”!“好的,妈妈全部带上”。忍着即将爆发的情感,蔡丽丽打开家门,踏上了上班的路。

疫情肆虐,我们要快,要跑在它的前面

随着疫情的加剧,蔡丽丽及她的团队每日的工作方式及工作内容也在不断的调整和变化着。通过公司线上的电话会议第一时间去了解最新的抗“疫”措施以及其他方面的工作沟通,然后第一时间再通过线上会议传达给团队。公司任何政策的下达都需要餐厅不走样的去执行。

所以,每日的下店检查是蔡丽丽工作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下店检查时看到的问题,会及时提出和校准。确保辖区所有餐厅可以无偏差的严格执行公司的防疫措施。这时的“快”和“严”就是“生死时速”。因为,餐厅任何的清洁消毒不到位,都有可能导致员工病毒感染。

蔡丽丽知道,餐厅一线员工防控措施的执行,一定不能有任何的偏差和马虎。要打胜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确保餐厅防控物资的充足就是当下的重中之重。在国家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下,麦当劳也不例外。蔡丽丽和她的团队通过整合和协调分配整个区域的防控物资,来确保每家餐厅都有适当的储备,让一线员工更安心的工作。

2020年2月4日,深圳机场海关监管科的副关长钟勇军带领的团队突击检查了机场交通中心麦当劳。那天,蔡丽丽正在这家餐厅工作。机场海关针对人员测温、餐厅的清洁消毒、登记台账等方面进行检查,当场就肯定了餐厅在防控疫情方面所做的行动。同时,公司外送部分的“放心送”以及顾客“无接触到店取餐”等营运模式也获得了机场海关的积极认可。这让蔡丽丽欣喜万分!疫情之下,确保餐厅100%执行好公司下达的防控措施,确保公司人员的工作安全,就是对一线员工最大“爱”和“责任”。

公益送餐,让爱的故事延续

接到公司下达的公益送餐任务后,蔡丽丽难掩那一刻的百感交集。武汉疫情蔓延,举国支援。公司在第一时间向武汉重灾区捐款捐物,全国门店积极响应。能够代表深圳市场为医院做公益送餐,蔡丽丽明白责任重大。

往医院送爱心餐,员工难免内心有顾虑。所以,送餐前期,蔡丽丽和团队针对整个送餐流程及送餐期间人员的清洁消毒措施做了培训。为了让医护人员吃上一份安全的热的餐饮,蔡丽丽和她的同事们做了精准的时间安排,同时拿出麦当劳在食品制作方面的“死磕”精神,去为一线的医护人员认真的准备每一份爱心餐饮。

每完成一次公益送餐,蔡丽丽和她的同事们就像完成一次具有使命感的爱的接力。虽然口罩遮盖了她们四分之三的面容,但却遮盖不住那一双双自豪、幸福的眼神。麦当劳的送餐队伍已然已成为抗疫的一份子。大家的眼中再没有惶恐和不安,有的只有投身其中的坚持和荣耀。

从疫情爆发之初到今天,蔡丽丽和她的同事们一直坚守在一线,也会一直坚守下去。蔡丽丽的故事每天都在千千万万的麦胞身上上演,蔡丽丽也只是千千万万的麦胞中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所有麦胞都扛起了自己的“武器”,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从市场总经理到营运总监,再到一线门店每个伙伴。(常军平 通讯员 杜耀娟)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