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对中国的消费市场充满了信心” 潘刚谈 “生态圈经济”与世界分享中国方案

“对中国的消费市场充满了信心” 潘刚谈 “生态圈经济”与世界分享中国方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参加2020冬季达沃斯的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论坛发言中首次提出“生态圈经济”的概念,向全球展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  “近两年,国家出台了很多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政策,伊利也实实在在的有获得感。”这段发言来自正在参加2020冬季达沃斯的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他表示,“我们处在消费品这样一个大行业中,对中国的消费市场充满了信心”。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出席2020冬季达沃斯“中国经济前景”论坛

当地时间1月21日,202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拉开帷幕。来自117个国家的近3000名参会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共同为全球各经济实体的稳定增长讨论可行性方案。

论坛开幕当天,由CCTV -2与达沃斯官方合作的“中国经济前景”论坛在这座冰雪小镇里举办。论坛聚焦未来十年全球化的新动能,通过与会嘉宾的思想碰撞,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协同发展寻找契合点,向世界传递出中国企业在全球经济中的强大推动力,同时释放着中国坚定对外开放的信号。

潘刚在论坛发言中首次提出“生态圈经济”的概念,向全球展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他表示,“10年后的世界,一定是‘包容、智能、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圈经济’将会是未来十年全球化的一个重要的新动能。”与会嘉宾纷纷点赞潘刚的发言,称他的发言是“达沃斯上的中国好声音”。

潘刚表示,“生态圈经济”有三个显著特征:首先是开放包容,生态圈不是封闭的,它是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海纳百川;其次是创新驱动,龙头企业正是依靠创新才能推动“生态圈”建设,“生态圈经济”也正是依靠创新,才实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革命,推动了世界经济的发展;第三是合作共赢,“生态圈”中的每一个参与者,只有通过合作实现共赢,才能让整个“生态圈”可持续发展,也才能推动整个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面对全球经济下行的挑战,这样的“中国好声音”令人振奋。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声音”并非“说说而已”,伊利也在积极践行“生态圈经济”这一发展模式,并立足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2019年11月,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在内蒙古自治区启动,伊利将以龙头企业的力量,打造一个全球乳业战略中心,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的落地基础。在同月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伊利与利乐、嘉吉和芬美意等1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现场签约,打造行业内首个“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伊利以完善全球产业链、打造“全球健康生态圈”的成功实践,为“生态圈经济”这一全新的发展模式提供了鲜活的实践案例。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正式启动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在论坛中表示,对中国经济来说,未来几十年,最重要的就是创新,就是提高现有技术水平。“未来,中国的创新还会更加多样化,而结果就是像伊利就会生产更优品质的奶制品,我们就会创办更好教育的大学。”

过去几年中,中国的改革发展所带来的发展势能正在越来越多地惠及世界。通过潘刚提出的“生态圈经济”发展模式,伊利也正在用自己的影响力聚合全球朋友圈,代表中国企业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全新气象。(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