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吃货养成所>

金龙鱼海外布局,稻米油抢滩北美高端市场

金龙鱼海外布局,稻米油抢滩北美高端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初,金龙鱼稻米油以繁华的东京涩谷点亮中国红,宣告正式登陆日本市场。2019年底,金龙鱼稻米油在家门口迎来北美经销商的“订单”,全球两大主流高端食用油消费市场为什么都在选择稻米油?

上海的入冬比历年平均早了两天,金龙鱼稻米油抢滩北美却比预想早了两年。黄浦江畔的金龙鱼大厦在隆隆冬日里却显得暖意浓浓。来自日本,美国、加拿大数国的经销商共同期待金龙鱼稻米油官宣出口北美这一刻的到来……

为什么这一次又是稻米油?

2018年初,金龙鱼稻米油以繁华的东京涩谷点亮中国红,宣告正式登陆日本市场。2019年底,金龙鱼稻米油在家门口迎来北美经销商的“订单”,全球两大主流高端食用油消费市场为什么都在选择稻米油?

日本对金龙鱼稻米油的选择可谓有理有据。100年前发明稻米油的日本,让民众享用了一个世纪的谷维素营养价值,稻米油,日本称为米油,很多产品会在包装上明确标注“营养机能型产品”。在这之前,日本的货架上多数是本国所产稻米油品牌。这一状况因金龙鱼稻米油的夺奖而发生改变。

2016年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稻米油大会中,金龙鱼稻米油获得了全场唯一“国际稻米油品质大奖”。上市当天,日本全家FamilyMart、罗森(LAWSON)、7-Eleven、丸红食品、三菱食品、三井食品、伊藤忠食品在内数十家知名零售商和食品商社到场。他们好奇这家来自中国的食用油品牌到底有什么“本事”?

一年后,金龙鱼稻米油用东京、大阪百余家商超共贺上市一周年解读了它的“本事”。这也吸引了地球另一端的北美市场。活动现场,北美经销商说,自己非常钦佩金龙鱼稻米油的“日本故事”,北美广阔的市场空间让他笃定金龙鱼稻米油的“北美故事”会更加精彩!

为什么稻米油的生长需要北美土壤?

其实,从一开始,日本就不是金龙鱼稻米的国际终点,却可以说是全球布局的起点。挑战世界上高端品质产品的聚集地,赢得成熟高端消费人群的全新认知,北美无疑是每一个企业“全球梦”的现实连接。金龙鱼稻米油在日本上市后曾把这一目标暗暗定于三年后,益海嘉里集团包装油事业部总监陈波也坦言,日本很早就研究稻米油,国民食用了一个世纪,围绕稻米油的营养、美妆等科技研发更是让金龙鱼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发展10年的金龙鱼稻米油只有在全球的市场检验中不断科技创新,持续品质提级,才能赢得更好更快发展。“北美,这块土壤,或许能给金龙鱼稻米油提供科技创新的更大的动力。”

可以说,这一切兴于偶然,成于必然。偶然的是“借道”日本敲开金龙鱼稻米油海外市场的大门。金龙鱼稻米油在日本火了,赢得的是世界多地食用油经销商的瞳孔地震。韩国、美国、加拿大等经销商相继找上门,寻求合作,并希望能够成为全国的独家代理。接受全球市场波澜考验的他们,这一选择绝非心血来潮。

对于金龙鱼稻米油,他们思考的是,更多市场的选择意味着产品需要持续创新与不断向上。金龙鱼稻米油负责人张波说,稻米油出海,我们等了十年。十年匠心研发,从稻谷选种,到60道稻米油精炼和品控工艺,再到“双一万”稻米油的诞生。没有十年的厚积,何来今天的薄发?

稻米油需要北美这一“土壤”,在北美“高端消费法则”中,唯有持续的科技创新才能赋予稻米油强劲的生命力。

为什么稻米油必需选择中国?

扎根中国才是金龙鱼稻米油的原点思考。中国是稻谷的发源地,食用稻谷的历史更是长达2000余年。中国有着丰富的稻米油原材料,放大到以稻米为主食的亚太地区,更是不可限量。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多次表示:中国是稻米生产大国。每年我国稻谷生产量高达2亿吨,而米糠量达1800万吨,米糠含油率高达15%。如果能合理利用米糠资源,我国每年可生产230多万吨稻米油,相当于我国1亿多亩土地所产大豆的含油量,这也将使我国食用油自给率提高5%-10%。"我国具有推广、普及稻米油的天然优势。这是在不与粮争地的情况下,提高我国食用油自给率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解决中国油脂油料对外依存度过高问题的有益尝试。"

陈波说:“稻米油是上天赐给人类宝贵的礼物”。稻米油不与粮争地,有着天然的丰富营养,富含的谷维素更是让稻米油区别于其他任何食用油种类。稻谷加工大米后,米糠用来萃取高品质稻米油,稻壳用来燃烧发电,燃烧后的稻壳灰又可以制取活性炭和白炭黑。真正实现了让每一粒稻谷“吃干榨净”,充分发挥自身利用价值。科技让稻米油不断打开“人类宝贵礼物”的丰富内涵。

无论金龙鱼走向何方,起点永远是中国。益海嘉里将全球研发中心设在中国,用水稻循环经济点缀中国的“绿水青山”,助力“健康中国”的梦想走得更近。金龙鱼稻米油扎根中国,旅日赴美,希冀将稻米油的健康、营养带给全球更多消费者,它正在向世界讲述着中国食用油科技与品质的故事。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