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这样吃大闸蟹,可以“啖啖肉”又一点都不浪费

这样吃大闸蟹,可以“啖啖肉”又一点都不浪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秋风起,蟹脚痒。金秋十月,迎来了大闸蟹的季节。吃大闸蟹需要时间、耐心,也需要技巧。

大洋网讯 秋风起,蟹脚痒。金秋十月,迎来了大闸蟹的季节。吃大闸蟹需要时间、耐心,也需要技巧。

曾经网上流传过一种说法,如果给一只大闸蟹让上海的朋友吃,他可以从北京吃到上海,还有一条蟹腿没吃完。说法固然夸张了些,但是上海朋友精细化吃蟹的本事,确是相当出名。

食蟹,是一件有讲究的雅事。据明代美食指南《考吃》记载,明代初创的食蟹工具有锤、镦、钳、铲、匙、叉、刮、针8种,翻译成现代汉语就是腰圆锤、小方桌、镊子、长柄斧、调羹、长柄叉、刮片、针。故称之为“蟹八件”。


现在吃蟹工具简化许多,一把好用的剪刀,一只小勺子,一把刮子,就可以了。

蟹有某些部位是一定不能吃的,比如心、肺、腮,不能吃。

不少人吃蟹,比如吃蟹身和蟹腿,直接上牙齿咬烂,连壳带肉一起嚼,这实际上是浪费了蟹肉。(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曾繁莹)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