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火遍南番顺 滋粥楼小馆开启餐饮集团合作新模式

火遍南番顺 滋粥楼小馆开启餐饮集团合作新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今,在自创品牌与加盟品牌各占半壁江山的餐饮业中,“同盟品牌”滋粥楼小馆异军突起,或能打开餐饮行业发展的全新局面。

大洋网讯餐饮是近年来最火爆的行业之一,但随着餐饮品牌越来越多,餐饮市场尤为竞争激烈,据《中国餐饮报告2018》报道,餐饮关店量为开店量的91.6%,促使着餐饮消费不断升级。如今,在自创品牌与加盟品牌各占半壁江山的餐饮业中,“同盟品牌”滋粥楼小馆异军突起,或能打开餐饮行业发展的全新局面。

解密小馆身世,集两大集团之长共创新模式

食在广州,厨出凤城。顺德菜作为粤菜的重要分支,凭借“鲜味”在广东拥有众多粉丝。但想尝得正宗顺德美味,却往往只能远赴郊区寻觅。而滋粥楼小馆的诞生,扭转了大众对顺德餐厅的传统认知,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和高品质的餐饮服务。

滋粥楼小馆是滋粥楼的延伸品牌,主营顺德传统粥水火锅、小炒、煎焗、小吃等特色美食。作为滋粥楼集团与食尚国味集团共同打造的顺德菜品牌,这个顺应小而美消费趋势诞生的新品牌,可谓是集合了两大集团的优势。滋粥楼集团自2005年起步,成为火遍南番顺的美食地标,提到顺德美食就会想到滋粥楼,数千平方的面积仍容纳不尽慕名而来的食客。而食尚国味集团则善于把脉市场需求,焕发品牌活力,成功将百年老字号陶陶居焕活。

同行并非敌人,也可以是同盟。一个对顺德美食如数家珍,精通食材和烹饪;一个善于焕活品牌、深挖品牌文化价值,滋粥楼小馆正是集合两个集团优势诞生的全新品牌。“近年来餐饮以小为美,滋粥楼一直经营着数千平方的大体量门店.我一直想尝试将顺德菜进行梳理提炼,找到一种全新的模式将顺德美食文化传播出去。”滋粥楼集团董事长王伟表示,作为一名顺德人,他一直以传播顺德饮食文化为己任,而滋粥楼小馆这种新的模式正是突破顺德菜发展瓶颈的契机。食尚国味集团董事长尹江波在谈到为什么会与滋粥楼合作时表示:“目前餐饮市场品牌过剩,加盟品牌、自创品牌各占半壁江山。新品牌在供过于求的市场环境下很难突围而出。因此,我们和滋粥楼结合双方的企业优势,共同打造出一种全新的‘同盟’模式。滋粥楼对顺德菜有着深刻的理解,而我们对小而美品牌的展现和经营有独特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两个集团合作势必让滋粥楼小馆与众不同。”

促成此次合作的还有双方共同的价值观。作为两个对品质有着严苛要求、精益求精的集团共同打造的顺德菜品牌,滋粥楼小馆被寄予了众望,它将从小、精、美三个不同维度呈现地道顺德美食,肩负着传扬顺德饮食文化的重任。

根据商圈特性和客群需求,调整出品结构

滋粥楼小馆坐落于珠江新城地标西塔,解决了品尝顺德美食更便捷的问题,并且根据周边白领的客群需求调整了出品结构。据滋粥楼董事长王伟透露,由于面积所限,又必须要很好地呈现滋粥楼的特色,因此需要将大而全的顺德菜进行重新梳理和提炼,精选出顺德菜各系列的精髓,并根据不同商圈的特性及定位加以调整,方可满足顾客对健康、美味、便利且快捷的餐饮消费需求。

以滋粥楼小馆西塔国金店为例,人均消费约在100元左右。在午市和晚市的消费侧重点上,也是充分对应客群的消费特点,定制不同菜单。午市以顺德小炒、煎焗出品为主,满足白领对快捷便利的需求。晚市重在粥水火锅,顾客可以安坐其中品叹一番。为此,该门店在保留海鲜池的同时,将最受欢迎的部分河鲜品种引入其中,例如啜鱼、蚌仔、蛏子等。同时,提炼顺德菜中小炒、煎焗、小吃等系列中的精品,使得就餐选择丰富多元。

比如起源于顺德的粥底火锅,在小馆内发挥到了极致。厨师经过不断的尝试将四种来自不同地域的大米混合,每日清晨6点明火现熬三小时,才使得粥底米水融合,柔滑如脂,完美诠释了何谓“粥韵宜清”,这是顺德人对粥底的最高评价。有着“风生水起”吉祥寓意的捞起鱼生,更是经典之作。精选约3斤的海皖鱼配合顺德师傅精湛的刀工,片片鱼生都薄如蝉翼,入口即化。顺德三大烹饪技术煎焗的代表作煎酿三宝,展现出顺德手工菜的魅力。其中均安煎鱼饼选取新鲜鲮鱼剔骨留肉,先切再打,保留鱼肉纤维,使得鱼饼爽口弹牙。大厨手工控制火候不断翻面煎焗,使得三宝外衣金黄。除了传承顺德经典菜式外,小馆还有很多创新的顺德美食。源于大良的双皮奶,结合西式的酥皮,奶香浓郁,口感爽滑,是桌桌必点的饭后甜品。在用餐环境上,顺德水乡最具地方特色的“虾笼”、“竹竿”被完美融入在装修上,使得滋粥楼小馆在环境上既有岭南水乡的韵味又更精致时尚。

“顺德菜不是特指某一种菜,而是指源于顺德的饮食文化。新鲜、真味、健康是作为岭南水乡的顺德人对饮食的执着。希望滋粥楼小馆可以带领顺德美食以及顺德的饮食文化,走出华南甚至走出中国。”滋粥楼董事长王伟说。

作为首家同盟形式打造的餐饮品牌,双方都希望滋粥楼小馆在得到食客认可的同时,也能为餐饮行业注入一股全新的动力。未来,滋粥楼小馆扎根广州稳步发展的同时将继续向外拓展,继承和弘扬顺德美食文化,将优秀的顺德美食文化带向世界的舞台。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