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莆田哆头蛏”官方标准首度发布

“莆田哆头蛏”官方标准首度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六月盛夏,雷雨频发,肥了黑泥滩涂里的蛏子。黑泥里冒出许多小孔,伸出食指和中指顺着往深处探,便能摸到肥大的哆头蛏。它们是福建莆田涵江哆头村人最引以为豪的好味食材。

▲新加坡莆田餐饮集团被授予“福建哆头村哆头蛏指定推广机构”。

深圳晚报2019年6月12日讯 进入六月盛夏,雷雨频发,肥了黑泥滩涂里的蛏子。黑泥里冒出许多小孔,伸出食指和中指顺着往深处探,便能摸到肥大的哆头蛏。它们是福建莆田涵江哆头村人最引以为豪的好味食材,也是“新加坡米其林一星”莆田餐厅环球食客每年最思念的新鲜美味。一方水土滋养一方人。哆头村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养蛏历史的海边小渔村,得天独厚的黑泥滩涂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机质,孕育出的哆头蛏个大饱满,肉质嫩滑无沙。

日前,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加坡莆田餐饮集团联合举行“掌握好食材,原味福建菜——2019年首届莆田哆头蛏节发布会暨挖蛏仪式”。莆田市副市长陈惠黔、新加坡莆田餐厅创始人方志忠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莆田哆头蛏”官方标准首度发布——产自无沙且细腻的黑泥滩涂、拥有独特的金黄色外壳,个头长度5厘米以上,肉质饱满,味美鲜嫩,带天然甜味……要成为合格的“莆田哆头蛏”,从出身到外形都有讲究。

仪式上,莆田市涵江区三江口镇政府授权新加坡莆田餐饮集团作为“福建哆头村哆头蛏指定推广机构”。2000年创办于新加坡的莆田餐厅,至今全球各地门店已超60家,连续三年荣膺米其林一星。莆田哆头蛏是莆田餐厅招牌菜之一,2018年全球莆田门店总销量80吨。每年夏天品味哆头蛏,也成了莆田与各地食客之间没有约定的默契。在烹饪上,莆田餐厅的哆头蛏遵循“简单即美”的原则,2018年全年卖出了十多万份的“铁板盐焗蛏”,正是莆田当地的经典做法,保留了哆头蛏的鲜美原味,花椒点缀其中,带出独特香气,吃的时候蘸点海盐,一口下去满腔海蛏鲜味。(吴智欣)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