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深圳粤菜学院、深圳国际烹饪学院揭牌 深圳打造特色“深派粤菜”

深圳粤菜学院、深圳国际烹饪学院揭牌 深圳打造特色“深派粤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推进大会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举行,50余家单位联合发起“粤菜师傅”人才培养联盟。深圳粤菜学院、深圳国际烹饪学院揭牌,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烹饪专业特色学院。

深圳商报记者徐恬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徐恬通讯员邓永奇)日前,深圳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推进大会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举行,50余家单位联合发起“粤菜师傅”人才培养联盟。深圳粤菜学院、深圳国际烹饪学院揭牌,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烹饪专业特色学院。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在大会上说,“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倡导部署的民心工程、民生实事,该工程实施一年来全省已培养粤菜师傅1.5万余人。深圳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吸收各大菜系及世界各地的烹饪技术精华,孕育形成独具特色的“深派粤菜”,培养了一大批掌握高超烹饪技能的粤菜师傅,既传承发展了岭南饮食文化,又不断推动粤菜美食走向世界。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粤菜师傅”工程,制定了“粤菜师傅”培育、就业创业和职业发展三大行动计划,实施“粤菜师傅”标准制定、载体建设、主题活动、就业创业、技能扶贫五大举措。据了解,深圳全市有餐饮企业10万余家,各类酒店5000多家,烹饪行业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

大会举行了深圳粤菜学院、深圳国际烹饪学院、深派粤菜研究中心、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深圳市梁景谊“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签约合作共建深圳粤菜学院、深圳国际烹饪学院。

深圳粤菜学院、深圳国际烹饪学院将对标法国蓝带学院、德国中央烘焙学院、香港中华厨艺学院等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开展4个方面的探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烹饪专业特色学院。一是创新办学理念,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开创“深派粤菜”文化品牌,打造“粤菜师傅”人才新高地;二是创新培养模式,构建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合作育人体系,建设“校企双制+新型学徒制”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创新合作机制,充分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经验,与国内外一流专业院校广泛交流合作;四是创新扶贫思路,集全日制教育、社会化职业培训、就业创业服务、技能水平评价多功能于一体,建设智力扶贫、技能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服务平台。

50余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粤菜师傅”人才培养联盟,将打造展现深圳城市魅力的“深派粤菜”国际名片。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