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八马茶业成首家入选央视大国品牌茶企

八马茶业成首家入选央视大国品牌茶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9日,八马茶业入选央视大国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办,八马成为首家入选央视大国品牌的茶企。

▲八马茶业入选央视大国品牌。

12月9日,八马茶业入选央视大国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办,八马成为首家入选央视大国品牌的茶企。

八马源于百年前名扬东南亚的老字号“信记”茶行,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是国家级非遗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也是铁观音第十三代传人。王文礼认为,大国品牌意味着“品质、持续与责任”,八马在品牌建设中不再限于产品品牌建设这一狭窄范畴,而是立足于“国茶复兴”战略,实现茶文化传承与创新、现代茶全产业链标准化构建、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以及体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扶贫助农等工作齐头并进。

近年,茶业发展呈现出两大趋势,即增长与集中的趋势。茶产业已形成一个横贯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庞大产业链,市场前景广阔。我国茶叶行业也逐渐走向集中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茶产业将由大产业变成强产业,迎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茶产业也将走品牌化发展之路,让品牌来承载价值、传递情感、诉说文化。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批能够在全球市场上代表中国参与商业竞争、进行文化交流的国家品牌形象。这便是《大国品牌》诞生的初衷。作为大国品牌,它不仅要能够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商业竞争,更要能够代表国家参与全球文化交流。而茶,作为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毫无疑问具有这一资格。(郑海帆)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