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引领美食新潮主义的“泰芒了”向山寨品牌店宣战!

引领美食新潮主义的“泰芒了”向山寨品牌店宣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泰芒了”创始人赖少雄以芒果大冰杯打造了品牌首款爆款产品——采用新鲜纯净的优质奶源作为原料,再加以进口泰国芒果、新鲜水果等作为搭配,引领者美食新潮主义。凭借着其新鲜、健康、无添加等特点,“泰芒了”品牌俘获了一大帮消费者,同时也被市场评价为目前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甜品品牌之一,成为了各地中小成本创业者优选的火爆投资项目。

泰漂亮。

近年来,甜品市场风起云涌,成为新兴消费市场。随着人们消费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甜品的消费支出越来越高,特别是国内的年轻消费群体,甜品更是成为他们休闲、娱乐生活的首选消费食品。

2015年,一颗“芒果”从厦门走向全国,频频刷爆朋友圈,成为夏日必备的网红店。她就是“泰芒了”。

“泰芒了”创始人赖少雄以芒果大冰杯打造了品牌首款爆款产品——采用新鲜纯净的优质奶源作为原料,再加以进口泰国芒果、新鲜水果等作为搭配,引领者美食新潮主义。凭借着其新鲜、健康、无添加等特点,“泰芒了”品牌俘获了一大帮消费者,同时也被市场评价为目前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甜品品牌之一,成为了各地中小成本创业者优选的火爆投资项目。

但火爆的市场无法避免跟风与山寨,为此,“泰芒了”注册商标拥有者赖三金(厦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赖三金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泰芒了”品牌全国打假维权的打假公告。

公告宣称,为杜绝违法侵权行为,维护泰芒了品牌形象及客户利益,赖三金公司已对各种侵权行为做了侵权公证保全,并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大力度对线上线下虚假招商、实体假冒店铺、侵权非法制假工厂以及线上侵权售卖等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赖少雄表示,赖三金公司将依托法律途径通过正规手段,成立打假维权团队维护泰芒了品牌合法权益。

自此,一股“泰芒了”打假风暴从厦门刮向全国。

现状:百家未经授权店铺相继关闭

自2015年成立以来,“泰芒了”品牌便获得市场好评。赖三金公司运用丰富的营销经验与门店运营管理经验,迅速向全国扩张,并拥有多家“泰芒了”品牌合作店。据赖少雄透露,随着生意的火爆,非官方授权的“泰芒了”店铺出现了“无节制”增长趋势。“在部分城市,甚至出现一条街上开了五六家‘泰芒了’的现象,不少消费者难辨真假。”如此“野蛮生长”,大大挤压了官方授权“泰芒了”门店的生存空间,导致部分门店生存艰难。

2018年4月7日,赖三金公司在2015年12月申请的在第35类、第43类商品/服务上使用“泰芒了”注册商标获得核准,商标注册证号第18516190号、第18630115号,公司依法享有“泰芒了”注册商标专用权,商标权合法有效。

在“泰芒了”注册商标获核准后,赖三金公司就开始通过工商举报与立案调查等手段打假维权。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上百家未经授权的“泰芒了”店铺相继关闭,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有效地维护了“泰芒了”的品牌形象,维护了官方授权“泰芒了”门店和投资人的利益。

维权:用法律手段保护品牌

据悉,未经授权的“泰芒了”店铺品质参差不齐,其销售的产品口味和品质也与正品不同,造成市场的混乱。

为了维权,赖三金公司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该公司先后聘请了多位知识产权方面的律师,为了取证足迹遍布全球,其间产生了维权律师费、诉讼费、取证费、公证费、差旅费等相关费用超过百万元。赖少雄介绍,“泰芒了”维权主要有“三大利器”。第一个就是聘请了专业的律师团队;其次是配合当地有关部门查处侵权店铺;再者是长期通过网络与线下对侵权店铺进行搜索并做公证。

赖三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试图利用“搭便车”方式窃取他人成果的行为,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只有大家更尊重原创,尊重创始好项目的人或团体,创作人的利益与创作社会氛围才会得到保护与发展,国家的知识产权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目前,赖三金公司已取证350家涉嫌侵权店铺,还有更多的涉嫌侵权店铺正在取证中,一旦坐实,相关店铺将被起诉。据悉,赖三金公司已拥有“泰芒了”全球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商标(含欧盟),赖少雄表示,“泰芒了”也致力发展全球合作与加盟,将中式休闲甜品饮料玩出更多新花样!

回顾:“泰芒了”注册商标史

“泰芒了”项目由赖三金公司创立,该公司于2015年秋在厦门中山路开设首家以“泰芒了”命名的饮品店。2016年2月底,“泰芒了”第二家饮品店由赖三金公司在厦门鼓浪屿开启。

作为最早注册“泰芒了”品牌的公司,2015年12月,赖三金公司就已经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泰芒了”商标。2018年2月,商标局作出准予赖三金公司注册的决定。2018年4月7日,“泰芒了”注册商标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郑海帆/文陆颖/图)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