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福田警方打掉制假售假饼干团伙,缴获假冒饼干1845盒

福田警方打掉制假售假饼干团伙,缴获假冒饼干1845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知名品牌香港小熊饼干被疯狂造假,售卖源头来自一家城中村蛋糕店。近日,福田警方利用警企合作侦查新模式,联合阿里巴巴成功打掉一个生产、加工、网上销售假冒某境外知名品牌饼干的制假售假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假冒饼干1845盒,涉案价值共计35万余元人民币。

▲真假网红小熊饼干对比图。

福田警方在一地下仓库缴获大量假冒伪劣饼干。

(记者 吴维 通讯员 任冠元 蒋磊 杨文涛 姚悦)知名品牌香港小熊饼干被疯狂造假,售卖源头来自一家城中村蛋糕店。近日,福田警方利用警企合作侦查新模式,联合阿里巴巴成功打掉一个生产、加工、网上销售假冒某境外知名品牌饼干的制假售假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假冒饼干1845盒,涉案价值共计35万余元人民币。

知名品牌饼干商标被假冒

今年1月,福田警方发现有不法分子假冒他人注册商标,在网上多个渠道平台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饼干,遂通过警企合作侦查新模式,联合阿里巴巴相关团队深挖线索,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势,迅速查明了不法分子制假售假并进行网上销售的窝点。

为了一举捣毁该制假售假的产销链条,福田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查和抓捕工作。通过连续多日的摸排蹲守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某城中村一蛋糕店十分可疑,该店铺的几名工人,每天下午和晚上都会从蛋糕店开车运送一批货物到另外一个小区的地下仓库,而仓库人员每天都会邮寄很多快递到全国各地。

警方查获上千盒假冒饼干

今年1月31日,福田警方兵分三路展开抓捕,以确保将该团伙一网打尽。第一组前往嫌疑人在城中村的蛋糕店及租赁的2间门面店窝点,现场抓获了莫某、龚某、张某和高某4名负责生产、加工假冒商品的嫌疑人,缴获假冒知名品牌饼干半成品20多箱、包装盒12箱及生产加工的工具一批。第二组循线追踪嫌疑人车辆,在某小区地下停车场捣毁存放假冒商品的仓库,抓获了施某波、欧某花和张某3名负责打包、发货的嫌疑人,缴获假冒饼干成品50余箱,共1700多盒。第三组前往嫌疑人在一小区租赁的网上销售假冒饼干窝点,现场抓获翟某泰和刘某得2名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至此,一个生产、加工、在网上销售假冒某知名品牌饼干的犯罪团伙被福田警方一举破获,共查获假冒饼干1845盒,涉案价值共计35万余元人民币。

经查,翟某泰、刘某得等9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生产、加工、在网上销售假冒商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福田警方已依法将翟某泰、刘某得等9名嫌疑人刑事拘留。

以城中村的店为据点网上销售假货

据了解,该团伙以蛋糕店为据点,租赁城中村的门店作为生产、加工窝点,租用仓库作为货物发货窝点,购买假冒某知名品牌饼干外包装铁盒,再通过租用住宅小区的多个房间作为网店,在网上进行销售。

9月6日,小熊饼干的生产厂家——珍妮曲奇小熊饼干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周海峰告诉记者,小熊饼干全球只有3家线下售卖点。“香港我们只在上环永和街以及尖沙咀的美丽都有销售点,内地的话,上海人民广场有一个。”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商品,提高鉴别能力,切不可贪图便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购买到假货后,应及时向电商平台反映,或向属地职能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