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美食>重点推荐>

宝安海鲜市场个别商家失信经营被处罚

宝安海鲜市场个别商家失信经营被处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有报道指深圳宝安福永海鲜市场摊贩售卖海鲜存在短斤缺两问题,引发市民热议。针对此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局(以下简称“宝安局”)组织相关人员展开执法调查,并对涉事相关商家进行处罚。

宝安回查海鲜市场短斤缺两事件,商家不诚信经验欺骗消费者。

日前,有报道指深圳宝安福永海鲜市场摊贩售卖海鲜存在短斤缺两问题,引发市民热议。针对此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局(以下简称“宝安局”)组织相关人员展开执法调查,并对涉事相关商家进行处罚。记者亦前往事发海鲜市场了解到,目前海鲜市场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并统一采用防作弊电子秤,而爆料指称短斤缺两现象实为个别商家失信经营。据宝安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涉事店铺店员工陈某为谋取更多私利,欺瞒消费者。对此,宝安局对该海鲜档立案并处以非法所得金额5倍的最高处罚额度,要求该店铺马上进行整改,并加强整个海鲜市场执法监督力度,杜绝同类事件再次发生。目前,陈某已向当事顾客道歉并赔偿人民币200元。同时,涉事海鲜档已辞退该员工,并承诺不再发生类似事件。(记者 刘羚 陈静 实习生 刘小丹/文、图)

针对此事件,记者前往海鲜市场现场了解到,在事件发生前,福永海鲜市场已统一更换防作弊电子秤。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在消费使用电子秤的时候,需要注意电子秤上所显示的数据是否与实际相一致,或者在购物后再使用公平秤进行比对,以免上当受骗。与此同时,宝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宝安局将继续落实监督管理责任,要求市场开办方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并组织商户进行诚信守法经营教育,加强市场监督监管。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