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万!深圳首场秋季艺术品联合拍卖会落槌
2021-09-26 10: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378万!深圳首场秋季艺术品联合拍卖会落槌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拍卖会拍品均为价格低、性价比高的艺术品。

9月25日,作为第十七届文博会重要活动项目之一的2021深圳秋季艺术品联合拍卖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举行。记者从拍卖会上获悉,昨日共展出298件拍品,成交245件,成交率82.2%,成交总额达378万余元。

在文博会专场,2021深圳秋季艺术品联合拍卖会采取现场和网上同步拍卖的方式举行。记者在现场和网上拍卖平台看到,部分名家的书画、珠宝玉石等被现场、网上买家频频应价、加价。如黄幻吾的画作《柿子小鸟》无底价起拍,最终成交额为10000元。一名小男孩在家长授权下,以500元拍下一串108颗的玛瑙珠串,小小年纪便体验了一把拍卖的乐趣。

记者留意到,此次拍卖会上的拍品很大一部分为无底价起拍,有起拍价的拍品大部分为200元至上千元不等。据深圳市拍卖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晓伟介绍,此次筹集的拍品均为价格低、性价比高的艺术品,目的是吸引大众参与进来,让大家了解并且有机会参与到拍卖中,真实体验艺术品拍卖的乐趣,培养和提高大众对文化艺术品的喜爱,从而丰富广大市民及艺术品收藏爱好者的活动内容。

据悉,此次拍卖会由文博会联合深圳市拍卖业协会7家会员单位共同举办,文博会现场共组织500件拍品分两日拍卖。拍品种类包括名家书画、珠宝玉石和瓷杂文玩等。9月25日举行的场次为文博会专场第一场,剩余200件拍品在9月26日13时(第二场)进行拍卖。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