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公园游玩攻略
2021-09-18 10: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秋国庆假期公园游玩攻略

人工智能朗读:

每逢假期,深圳各大公园是市民游客出行游玩的好去处,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这个假期能开车去公园吗?开车如何停车?公园有哪些新的打卡点和玩法?昨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精心梳理了热门景点游玩相关提示,为市民游园提供便利。

停车需预约,部分公园将实行客流管控

近年来,每逢节假日深圳湾公园的客流量均高居深圳公园榜首,等候进入公园停车场的车辆经常大排长龙,导致周边交通拥堵。据悉,中秋、国庆假期期间,交警部门将视情况临时封闭深圳湾公园停车场,建议市民游客绿色出行,尽量不要自驾前往深圳湾公园。

阳台山森林公园也是节假日的热门出行地,目前,公园大浪入口停车场正在整体升级改造中,仅有小部分车位可供使用,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醒,来园游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园博园、红岗公园停车场率先实现了智能升级,市民游客停车需在“美丽深圳”公众号“便民服务”栏目中提前预约。市民开车前往公园前只需动动手指,即可了解空余车位情况,再也不用为停车而去“绕圈圈”,最长可提前2小时预约。

中秋月明之夜,许多市民游客会选择携老带幼前往公园赏月,中秋当晚,莲花山山顶广场将实行客流管控,场上达1000人时,只下不上。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提醒市民游客勿在山顶广场铺设野餐垫,以免影响人员流动。此外,各大公园的草地、水岸等开阔之处也是赏月的佳选。

书吧等服务设施假日开放时间公布

低头看书、抬头看美景是公园游玩的一种新时尚。中秋国庆期间,深圳湾公园白鹭坡书吧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的10:00-20:00。

中秋假期,洪湖公园“荷·美空间”开放时间为9月19日、20日的14:00-18:00,9月21日、22日闭馆。国庆期间开放时间为10月4日-7日的14:00-18:00,10月1日-3日闭馆。假期,入场实行限流、分场次和凭号入场等措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现阶段同时在馆人数上限为60人,市民游客入场需扫码、登记、佩戴口罩。

此外,莲花山、深圳湾、荔枝、洪湖、东湖、园博园6家市属公园提供饮料、咖啡、冰淇淋和小食甜点轻餐饮服务。中秋、国庆期间,各餐饮点延长服务时间,从上午的10:00、11:00至晚上的20:00,部分点位还延至21:00或22:00,全力服务假期游客。

自然灯谜游园会等你来

9月21日上午10:00-12:00,深圳湾公园自然教育中心将举办“中秋月儿圆”自然灯谜游园会——湿地常见自然物种谜面民俗活动,自然教育和猜灯谜相结合。活动限额50人,现场报名,报满即止。

此外,笔架山公园趣味植物迷你花园于8月建成开放,展示了猫须草、象腿树、胎生狗脊蕨等90余种趣味植物。公园在其旁边设置了吊床区,还于近日增设了一个儿童无动力乐园,新增沙池、跷跷板、梅花桩、木马等儿童游乐设施,通过花境营造及童趣手工涂鸦,打造成一个集探索自然、放松身心、亲子互动于一体的游乐空间。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