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互联欢聚成缘”——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会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1-09-15 0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网信互联欢聚成缘”——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会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记者 叶梅)9月12日,由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主办,珍爱网党委承办的“网信互联,欢聚成缘”中秋国风主题会员交流活动在深圳南山后海成功举办。

中秋与汉服的元素的完美融合,为深圳互联网人打造了一场国风主题的交友活动。据了解,来自深圳互联网行业的40余名青年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以“打卡游戏”和“老友聚会”的方式进行,整体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旨在进一步加强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会员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体验汉服文化,品尝中秋滋味

当古风遇上国潮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当身边的TA穿上汉服,是否有别样的体验?

活动现场,中秋元素随处可见,曲裾小裳、高腰襦裙、广袖罗裙、圆领袍衫等各样款式汉服可任意挑选,华丽的服饰和中秋氛围,不仅给在场青年带去了一场花好月圆的浪漫体验,也让他们体验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华服盛宴。

到场青年在配合主办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后,纷纷挑选喜欢的服装,任意搭配,百变换装,穿越千古。在换装和相互交流中,青年们开启了初次相遇的缘分。

汉风古韵,美在华赏。众所周知,汉服文化是中国传统服饰礼仪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近年来,汉服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欢度传统节日的服饰选择。

为了让到场青年加深对传统汉服文化的理解,活动还设置分享互动环节。深圳汉服文化协会发起人、新浪微博网络大V“深圳小天”应邀与青年们分享汉服悠久的历史文化,讲解汉服的衣裳制、深衣制、袍服制、襦裙制等四大形制,并邀请现场嘉宾上台展示服装,展示汉服不同款式的搭配细节,共话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

回味书画传情,感受恋爱心体验

精美的汉服,搭配上雅致的古风游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活动现场,趣味游戏与古风诗词书画完美融合。青年两两合作,挑战绳控毛笔书写成语,一撇一捺之间,别有一番互动趣味性;而在诗画游戏环节,青年们挑战以诗入画、以画绘词,亲身体验古风灯谜的民俗乐趣。

“很喜欢这类的交流活动,氛围非常好,既学到知识,也玩到了游戏,关键是大家都没有任何负担,感觉很轻松愉快。”活动结束后会员李小姐说。通过古风游戏互动,青年们不仅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在妙趣横生中体验了蓦然回首的缘分。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在场的互联网行业青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识不久的青年朋友们纷纷聚集在一起交谈,他们放下生活烦恼,或结缘、或交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据悉,珍爱网是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的理事单位。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近年来在党建引领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政府部门及企业、社区集体合作开展了多项交友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未来,珍爱网也将继续加深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为广大青年朋友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结交朋友的平台。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