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术馆“鹏滘雅会”展现本土青年美术家现状
2021-06-09 16: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美术馆“鹏滘雅会”展现本土青年美术家现状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9日讯 (记者 周锦春)“鹏滘雅会·辛丑·夏”今日在深圳美术馆举行,以别开生面的方式结合多种传统艺术形式,为观众呈现一个古典而优雅的生活场域。据悉,本次活动持续至6月20日,需兼顾防疫、预约观展。

本次展览涉及到的艺术门类主要是书画作品、插花艺术与文创产品。”鹏滘雅会“是一个已持续多年、本土青年美术家的雅集聚会,旨在促进本土文化艺术的交流,呈现青年美术家在传统书画艺术的现状。

今年的雅集邀请了陈俊宇、丁彦国、古秀玲、吴琳、吴上炜、王子蚺、臧国福、庄程恒共8位专注于传统艺术领域的画家、花道艺术家李剑以及来自宋文治艺术研究中心、慢物质、抱书匣三家机构带来的与传统相关的文创产品,内容丰富、形式多采。




策展人庄程恒认为,身处现代都市丛林之中,重新思考传统,非常有价值。“我们将日常性的书写和绘画作为本次‘鹏滘雅会’的主题,融合花道和现代文创,力图构建一个现代语境下的古典文化氛围,呈现作为现代化都市深圳青年一代的艺术家如何以现代人的精神,诠释古典艺术之美。”




谈及本次展览的缘由,参展艺术家、深圳美术馆副馆长王子蚺介绍说,“鹏滘雅会”扎根本土的初心是为本土艺术家们提供交流的平台。这次选用传统的中国画画轴装裱方式来展现艺术作品,请了好的装裱师傅来现场,与艺术家们一沟通联系,用独到的匠心让作品呈现出更好的面貌。











展览看点是基于传统设计的文创产品。比如,宋文治艺术研究中心带来衍生艺术品;本土品牌慢物质带来的文房用品;抱书匣的古物再造艺术品等。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