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队五轮赛罢轮轮3分居“魁首” 2021年围甲联赛第一阶段完美“收官”
2021-05-12 1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龙华队五轮赛罢轮轮3分居“魁首” 2021年围甲联赛第一阶段完美“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2日讯(记者周锦春)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第五轮继续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激战。深圳龙华队在外援主将申旻埈失利的情况下,仍然以3:1战胜浙江体彩队,全取3分。至此,围甲第一阶段五轮赛程全部结束,深圳龙华队以五轮全胜的战绩全取15分,傲视群雄,居“魁首之位”。据悉,第二三阶段的比赛将在6月和8月份进行。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五轮浙江体彩队1:3深圳龙华队

一台:蒋其润负戎毅

二台:童梦成胜申旻俊(主)

三台:张涛负时越(快)

四台:檀啸负陶欣然

戎毅执白对阵蒋其润。开局白取地中央黑模样巨大,白浅消后黑棋攻击不当,被白活出两块棋后白棋领先。之后黑棋左下弃子围空又亏损,白棋以较大优势获得胜利。

申旻俊执黑主将对阵童梦成。中盘左边白棋冲击黑棋薄弱处时,黑棋挖断白棋作战过分,之后黑棋不得不委屈求活,白棋领先。之后官子白棋小有退让但仍以微弱优势获胜。

时越快棋执白对阵张涛。右边作战时候,黑棋没有选择造劫劫争而是退让,被白将右边几子吃掉后又吃掉右上黑棋,黑棋局面落后。之后黑棋右下又死活看错被白先手活出,导致雪上加霜,实际上棋局已经结束。

陶欣然执黑对阵檀啸。中盘白棋在右边下出缓手,导致攻守逆转,白棋被迫做劫求活。黑棋利用劫争中央连走两手获利巨大。之后黑棋稳健收官将优势保持至终局。

第五轮各队战况如下:衢州烂柯4比0胜加加食品天津;浙江体彩队1:3深圳龙华队;日照山海大象队1:3江西金达莱环保队;重庆队3比1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成都农商银行队3:1胜江苏队;西藏阜康2:2主将胜上海建桥学院;北京棋院队2:2主将胜洛阳玉泉谷队;苏泊尔杭州2:2主将负龙元明城杭州。第一阶段结束,深圳龙华队五战全胜积15分居“魁首”,江西金达莱环保队仅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成都农商银行队积12分居第三位。

今日虎牙直播室依然有28.2万的人流量。赛后,戎毅在直播间接受了主播战鹰的采访。至此,第一阶段的直播任务也圆满结束。

教练罗洗河九段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