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围甲联赛深圳龙华3:1衢州烂柯四连胜继续领先
2021-05-11 19: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年围甲联赛深圳龙华3:1衢州烂柯四连胜继续领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1日讯(记者周锦春)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第四轮继续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激战。深圳龙华队3:1胜衢州烂柯队,三胜之后气势如虹,本轮再次全取三分,继续保持积分榜首之首。四轮赛罢,深圳队是四轮均全取三分的队,但第一梯队差距不大,深圳龙华队只是单骑领先,离“一骑绝尘”尚远,期待常规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能完美“收官”。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四轮深圳龙华3:1胜衢州烂柯

一台戎毅胜柁嘉熹(快)

二台申旻俊胜陈玉侬(主)

三台时越负金志锡

四台陶欣然胜丁世雄




本轮比赛,率先破局取胜的是二台外援主将申旻埈。是局,申旻俊执白对阵三连胜的小将陈玉侬。黑棋开局冲击右下白棋急躁,白棋处理好后局面大幅领先。黑棋之后在左边与上边奋力拼搏,白棋冷静应对,轻松获胜。行棋204手。

紧接着,时越执黑对阵金志锡一局传来告负的消息。纵观全局,开局时黑稍好,但中盘攻击上边白棋时候方向错误,被白棋联络后自身还留下了白棋开劫的隐患。之后黑棋在劫争中放弃上方黑子在下边围出大模样争胜。白棋在黑势中施展手段时黑棋必需寻求净杀白子。无奈周边不够厚实杀不掉,遂于174手时认负。

不过,接下来喜讯再次传来:戎毅快棋执黑赢了世界冠军柁嘉熹。深圳龙华队至此奠定胜局,至少是2:2主将胜,拿两分。这一局,中盘时白棋在中央寻求作战,黑棋正面应对则局面有利。实战黑棋避战抢占右边,中央白棋先动手后白棋领先。但在之后官子争夺战中,白棋失误频频,黑棋遂幸运小胜。

最后一局随即揭晓:陶欣然“锦上添花”,执白完胜丁世雄。布局时,白棋左边与右上获利。黑棋进攻右边白棋时候,白棋漂亮弃子抢占左下大棋优势扩大。之后白棋稳扎稳打直至终局获胜。

第四轮比赛全取三分的队有5支,赛局持平因主将胜的有3支。具体各队战况如下:加加食品天津队4:0西藏阜康;洛阳玉泉谷队0:4负日照山海大象队;龙元明城杭州 3:1北京棋院;江西金达莱环保队3:1浙江体彩队;深圳龙华3:1衢州烂柯;上海建桥学院队2:2负重庆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2:2主将胜江苏队;成都农商银行队2:2主将胜苏泊尔杭州队。

四轮赛罢,从积分榜看,深圳龙华队、江西金达莱环保队、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成都农商银行队、日照山海大象队均处于第一梯队,相互间差距并不大,一轮全胜或一轮全败就可能导致积分榜完全颠倒。因此,后二个阶段的常规赛的竞争还是会很激烈的,深圳龙华队也不例外。


今日虎牙直播室依然人气满满,中途还时行了抽奖活动,奖品是5位世冠的签名扇面和明信片。职业女棋手战鹰继续现场讲解点评深圳龙华队对局情况,连播三天的盛况还有一天,大家关注哦!


据深圳龙华队教练罗洗河九段介绍,2021年围甲常规赛分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下五轮。明天将是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期待深圳队完全结束第一赛程。


赛程预告: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五轮浙江体彩队VS深圳龙华队

一台:蒋其润VS戎毅

二台:童梦成VS申旻俊(主)

三台:张涛VS时越(快)

四台:檀啸VS陶欣然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