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围棋品位赛收枰,李凯旋新西兰六段以不败成绩夺冠
2021-05-10 2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年深圳围棋品位赛收枰,李凯旋新西兰六段以不败成绩夺冠

人工智能朗读:

李凯旋获情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0讯(记者 周锦春)经过50多天80多盘的激烈角逐,2021年深圳围棋品位赛今天在126围棋俱乐部收枰,李凯旋新西兰六段过五关斩六将,以不败成绩夺冠。袁伟明5段、杨李润柯6段分列二、三名。4到8名:周绍元,阳柏林,孙羽,龙波,张亚宏。9到16名:彭天佐,刘振宇,徐文革,沙力,黄宏志,刘成龙,文建洪,严垒。

手捧奖杯的李凯旋。

本次品级赛由深圳快乐围棋协会主办、围棋活动家汤司令全资赞助。采用“分品级赛制”是参赛者按棋力高低定品,高一品者让先,高两品者让双先,以此类推。在这种赛制下,低手也一样有机会挑落高手,增加了比赛的趣味和悬念。李凯旋在八十年代创建了天津第一个围棋俱乐部并获首届段位赛冠军,1996年移民新西兰,2017年在奥克兰创办新西兰棋院并建立新西兰段位制,跻身新西兰六段。李凯旋华而不侨,常年客居深圳,先后承包三九车仆围棋俱乐部、深圳棋院,并多次获名人邀请赛冠军,零三年十月在曼谷以全胜战绩勇夺第五届炎黄杯冠军。

新冠疫情发生后,李凯旋主持126围棋俱乐部,将它打造成了深圳著名的围棋“打卡地”。本次品级赛李凯旋发挥上佳,采用八十年代练就的大模样战术,先后战胜张宇、文建洪、龙波等强业余5段。半决赛迎战曾经的冲段少年杨李润柯,以缠绕攻击战术中盘取胜,展示了老将的深厚功底。


李凯旋对弈时的情景。


李凯旋对弈棋谱。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