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深圳文体旅跨界创举 首届踏青日为市民送上106项活动
2021-03-21 11:35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见圳|深圳文体旅跨界创举 首届踏青日为市民送上106项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想要运动装备专人指点,一站式采购吗?

想要和家人好友组团来一场趣味体育比赛吗?

兼顾减肥与美食的运动美食节,要了解下吗?

跑酷挑战赛、定向越野赛、水上浆板赛等等系列赛事想要尝试一下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   (汤莎)深圳好春天,家家户户来踏春。3月21日,为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拓展体育消费空间、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文体旅优质活动品牌,2021年度首届“深圳踏青日”文体旅系列活动在福田中心公园拉开了序幕,该活动也是深圳在推动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上的融合跨界创举。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各区体育行政部门、市体育总会等多家单位承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设置“赏春”“游春”“闹春”“颂春”等多个特色主题,全市共策划了106项活动,持续1个月,涵盖全民健身、体育产业、文化、旅游、环境保护等元素,广邀市民走到户外、拥抱大自然,感受深圳春天的诗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市管)王志强、群众体育处王继处长,中心公园管理处主任罗松、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肖泽宇、市体育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朝行等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

image.png

踏青是我国一个非常传统的春日活动,早在春秋战国时期便已成为一项深受大家喜爱的户外活动,在各朝各代也多被诗人留作传颂。作为推动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的创新之举,“深圳踏青日”旨在让市民在遍揽深圳美景、感受城市活力中把运动变成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3月,正是深圳温度回暖,整个城市鲜花盛开,处处鸟语花香的时候,非常适合大家举家带口,呼朋唤友走出去。王志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营造这样一个新的节日文化,鼓励提倡市民走出办公室,走进大自然,畅享春的气息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这也是深圳打造文体产业链,促进文体旅游产业的发展,拉动文体旅游及体育的消费的举措之一。我们计划未来在每年3月21日都要举办这一品牌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深圳踏青日”系列活动将为市民提供丰富多样的“踏春”体育文化旅游资源,如“欢乐体育节”、“打卡活动”以及各项体育赛事与文化活动都将陆续推出。其中,“深圳十佳健身步道”打卡活动,鼓励市民走出家门,走进莲山春早路、梧桐烟云路、梅沙踏浪道、滨海红林路、梅林青石路、阳台叠翠路、石岩湖光路、香蜜幸福路、青春大运路、光明山湖道等最美健身步道领略春天气息。而打卡深圳红色地标活动,则是邀请市民前往前海石公园、莲花山公园、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白花洞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园)、东纵纪念馆、宝安一大纪念馆等学习历史传承。

image.png

“这是深圳送给市民们的一场文体旅春日盛宴,大家在参与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欢乐体育节、文化系列活动同时,还可感受到活跃在全市各地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随时随地提供的专业指导服务。”肖泽宇说道。


附:深圳踏青日106项活动清单: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