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载漂泊生涯结束!深圳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今日启用
2021-01-18 17:4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6载漂泊生涯结束!深圳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今日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汤莎)1月18日,"家至心归、美好启程"深圳市船艇队回家仪式在宝安区燕罗湿地公园的深圳市体工大队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举行。

blob.png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二级巡视员韩星元,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钟伟民,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省船艇中心、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教育局、燕罗街道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吴以环等各方代表为市体工大队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启用浇筑,张合运向市体工大队负责人授予象征基地启用的钥匙,欢迎运动员回家。

blob.png

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圳体育事业的发展,吴以环曾多次主持专题调研,协调筹建"水上训练基地",推动破解深圳水上项目发展的困境。经过市水务局、宝安区委、区政府等部门多方共同努力,深圳市体工大队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终于在今日正式启用。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在致辞中表示,市船艇队创建于1994年,走过了艰辛的26载,因我市原没有合适的水体作为固定训练场地,队伍只能长期依托广东船艇基地或市外其他基地进行训练,运动员、教练员的训练、生活和学习等条件十分艰苦,也缺乏家的归属感。深圳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的落成启用,代表着我市船艇队伍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blob.png

漂泊26年后,深圳市皮划艇队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新家”。队员戴晓佩回忆起以前在外训练时说道:"为了获得更多训练机会,我们总在人家休息的时候去训练,比如别的队伍周末休息,我们就周末训练。"

谈起这些年的漂泊,皮划艇队教练王震说:"以前在外训练住过一年集装箱,在机场旁边,飞机一起飞,整个房子就在晃。现在,我们终于拥有自己的固定的家了。"

blob.png

深圳船艇队能落户茅洲河畔,得益于市委市政府治污治水的重大决策和市、区水务部门的艰辛努力。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将深圳市船艇队打造成为一支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运动队,将基地打造成深圳一流的水上训练基地和广东省一流的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基地。韩星元希望基地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干部职工,珍惜现有的平台,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深圳。

blob.png

市体工大队长夏哲顺对市体工大队2020年竞技成绩及水上运动项目的变化做了介绍。他表示,市体工大队运动员在2020年度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中斩获11金8银4铜,在省锦标赛斩获150金113银101铜。皮划艇、激流回旋、赛艇等项目在广东省年度锦标赛的参赛成绩、组队阵容等多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其中皮划艇队斩获8金5银4铜,金牌、总分均位居列第二名,取得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激流回旋首次组队一举摘得4金4银1铜,团体总分位列第三名。新基地新启程,深圳市体工大队今后将继续严抓日常管理,不断优化队伍架构,逐步实现皮划艇、赛艇、激流回旋等水上项目本土化培养,积极发现、培养和输送更多地本土优秀人才。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