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12轮深圳宏发2:2主将负江西金达莱
2020-12-09 19: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第12轮深圳宏发2:2主将负江西金达莱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记者周锦春)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2轮比赛继续在成都武侯东方美豪丽致酒店进行,深圳宏发队2:2主将负江西金达莱环保队,目前以积20分的战绩位列排行榜第八位,排名下降一位。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2轮江西金达莱环保VS深圳宏发

一台:许嘉阳 负 陶欣然

二台:卞相壹 胜 戎毅(主)

三台:彭立尧 胜 申旻俊

四台:辜梓豪 负 时越(快)

第一台慢棋,由深圳队的陶欣然八段执白对阵江西队的许嘉阳八段。双方开局平稳,中盘黑棋侵消左边白棋大模样时行棋过分,遭到白棋反击后黑棋较为危险。随即作战形成对杀,白棋没有下出简明的快一气变化,连续失误后形成黑棋有利的劫争。劫争中黑棋却出现严重失误,由杀白变成了白棋便宜巨大的转换,最终投子认负,陶欣然执白中盘胜许嘉阳。

第二台主将台,由深圳队戎毅七段执黑对阵江西队外援卞相壹九段。开局黑取实地白取外势,局面接近。中盘黑棋在中央放弃出头花两手棋吃掉左下角白棋稍小,白棋弃角后围住中央巨空,白稍好。官子阶段白棋左上形状处理有误,黑棋未能抓住冲击机会,选择大幅退让,最终目数不够。戎毅执黑负卞相壹。

第三台慢棋,由深圳队外援申旻埈九段执白对阵彭立尧七段。开局右边黑棋行棋过分,但白棋对杀时出现较大失误,将双活走成被杀,黑棋大幅领先。之后黑棋右上角又出现失误,将一块棋送死,局面接近。上方作战双方都有一定的失误,形势剧烈波动,最终形成打劫。黑棋依仗劫材有利,放弃左上角将右上吃掉白棋棋筋活出,便宜巨大,获得最终胜利,申旻埈执白中盘负彭立尧。这一盘,教练罗洗河九段认为“下得是真奇葩!”

第四台快棋,是两位世界冠军的对决,由深圳队的时越九段执黑快棋对阵江西队的辜梓豪九段。开局至中盘双方气势如虹,各自弃取,局面依然接近。之后黑棋下方定型失误,白棋取得领先。在右下的劫争中白棋判断出现失误,使黑棋扳回了局面。进入官子阶段,黑棋不顾中央隐患抢占右边官子,白棋如果抓住机会在中央黑空出棋形成劫争则局面复杂。实战白棋没敢开劫而是继续收官,黑棋补棋后稳固了胜势,时越执黑中盘胜辜梓豪。

本轮其它队赛果如下:衢州烂柯棋院0:4负西藏阜康;成都懿锦控股3:1胜日照山海大象;上海清一队3:1胜华泰证券江苏;民生信用卡北京4:0胜天津加加食品;重庆1:3负苏泊尔杭州;山西华舰元工4:0胜上海建桥学院;浙江体彩2:2主将负龙元明城杭。

 

深圳宏发队下轮将对阵上海清一队排阵形势如下:

第一台 戎毅vs罗玄(快)

第二台 时越vs廖行文 (主)

第三台 沈沛然vs成家业

第四台 陶欣然vs曹潇阳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