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九轮深圳宏发1:3不敌华泰证券江苏
2020-12-06 18: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第九轮深圳宏发1:3不敌华泰证券江苏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6日讯(记者周锦春)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二阶段第9轮比赛在成都武侯东方美豪丽致酒店打响,深圳宏发队1:3不敌华泰证券江苏队。江苏队是围甲劲旅,阵容实力雄厚,曾于2018年取得围甲冠军。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九轮华泰证券江苏vs深圳宏发对阵形势

一台:陈贤VS陶欣然

二台:芈昱廷VS申旻俊(主)

三台:黄云嵩VS时越(快)

四台:赵晨宇VS沈沛然

主将台由深圳宏发队的外援、目前韩国等级分第三的申旻埈九段执黑对阵江苏队的世界冠军芈昱廷九段。在序盘阶段的接触战中,黑棋原本简明处理即可取得优势,但申旻埈选择了挑起战斗,并在战斗中未能处理好棋形,被擅长作战的芈昱廷抓住机会一举反击,取得胜势。

 

快棋台由深圳宏发队的时越九段执白对阵江苏队的黄云嵩七段。开局一个局部黑棋应对欠妥,白方取得大优,然而时越之后的下法不够简明,被黑棋抓住了机会,局面变得混乱。在之后双方大龙的接触战中,白方再次放弃简明做活的下法,与黑棋大龙形成双活,但结局是外围厚薄损失惨重,白棋下成后手双活之后无暇顾及下方大龙安危,被黑棋一举击溃。


慢棋第一台由深圳宏发队的陶欣然八段执白对阵江苏队的陈贤八段。双方开局下出一个复杂的大型变化,局面一度两分。序盘结束时陶欣然下出一步缓手,使得胜负的天秤向黑方倾斜。弈至官子阶段,黑方下出了大意的败招,单官冲断白两块活棋,相当于自停一手,使得白棋追回不少目数。之后黑棋如继续收官局面仍然细微,但陈贤在出现失误后心态失衡,孤注一掷杀白大龙,最终失败,白棋幸运获胜。

慢棋第四台由深圳宏发队的沈沛然六段执黑对阵江苏队的赵晨宇八段。白方开局步调良好,局面小优。中盘时黑方企图冲击白棋薄味,但未能找到较为有效的手段。在形势较为不利的情况下,沈沛然选择了强行开劫拼搏,但无奈劫材不够,转换之后继续亏损,再难挽回局面,可以说是白棋完胜的一局。

 

本轮负于江苏队后,深圳宏发队积15分,排名比上轮降了一位,目前暂列第七。下一轮深圳队将对阵柯洁所在的民生信用卡北京队,仍将是一场硬战。围甲其它队的战绩如下:苏泊尔杭州队2:2主将胜衢州烂柯棋院队,重庆队3:1胜民生信用卡北京队,浙江体彩队3:1胜山西华舰元工队,上海建桥学院队4:0胜上海清一队,日照山海大象队4:0胜江西金达莱环保队,西藏阜康队 1:3 负加加食品天津队,龙元明城杭州队1:3负成都懿锦控股队。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