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航城街道举办“参军报国”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暨2021年征兵宣传文艺演出
2020-12-02 14: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宝安航城街道举办“参军报国”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暨2021年征兵宣传文艺演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国防意识,做好今年冬季征兵工作,12月1日,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办“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暨2021年征兵宣传文艺演出在航城街道办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主办,宝安区西乡街道办爱之声艺术团承办。


活动现场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征兵的对象、基本条件、征集程序以及优抚政策等内容,号召广大适龄青年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现场设有海报展板区,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展示应征入伍流程、应征报名方法、优抚政策等,加强政策解读,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投身强军伟业创造良好条件。

现场还设置了征兵咨询台,接受居民咨询,了解应征对象参军意向,设专人负责兵役预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精确掌握符合征兵条件人员的基本信息,保证应征兵源质量,鼓励、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到部队这个大学校锻炼成才。有志青年们纷纷到咨询台前咨询了解报名参军程序 ,领取资料。



为配合此次宣传活动,爱之声艺术团的文艺工作人员编排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演出由喜庆欢乐的《欢聚一堂》拉开帷幕;对口相声《欢声笑语话国防》幽默风趣地向人们传达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性,现场响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掌声不断;军旅歌曲《咱当兵的人》和情景剧《真情军人》让人民群众深深体会军人的豪迈品格和奉献精神;舞蹈《芳华》展示了不同时代军人的风采;爱之声艺术团的特色节目《川剧变脸+戏曲联唱》传达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压轴节目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让人们深深体会到家国一体、有国才有家的中华民族的奉献精神。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国防,献身国防,了解军人,争当军人。经历别样青春的人生风景,提升军人荣誉感,自豪感。



演出中间穿插着跟征兵主题相关的有奖问答环节,普及征兵和国防知识,增强活动趣味性,互动性,现场的群众踊跃参与答题。

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余利兴同志以及武装部各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孙善文)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