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响乐团开启国内巡演 《我的祖国》将在五城恢弘奏响
2020-09-09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交响乐团开启国内巡演 《我的祖国》将在五城恢弘奏响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刘晓艳)继8月26日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华丽亮相后,深圳交响乐团将携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进行新一轮国内巡演。9月13日至9月28日,《我的祖国》将先后在成都、南京、石家庄、太原、长沙等5个城市恢弘奏响,传递深圳对伟大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情。

《我的祖国》是由深圳市委、市政府组织策划,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的一部讴歌赞美我们伟大祖国的鸿篇巨作。乐曲主题鲜明、气势磅礴、浪漫温馨、色彩斑斓,在以交响乐队为演奏主体的同时,穿插了钢琴、巴扬、女高音与乐队的协奏形式,并融入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和经典歌曲旋律,像一首首流动的诗,一幅幅壮美的画。自2019年4月首演以来,曾受邀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西安、兰州、延安、澳门,以及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意大利贝加莫、意大利卡斯泰洛城、德国纽伦堡、德国慕尼黑等境内外多个城市进行巡演,感染了无数听众,受到境内外专家、媒体和观众的广泛欢迎和赞誉。


《我的祖国》还获得2019年广东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入选2019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

据记者了解,深圳交响乐团此次国内巡演将举办6场音乐会。其中5场是《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分别于9月15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9月17日在南京江苏大剧院、9月23日在石家庄大剧院、9月25日在太原山西大剧院、9月27日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另一场是参加“杭州国际艺术节”,9月20日在杭州大剧院举办“意韵西子”深圳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本次巡演的第一站是成都,《我的祖国》被成都“蓉城之秋”国际音乐季选为其重要活动之一,因此由四川籍青年指挥家林木森指挥深交演出。9月17日在江苏大剧院、9月27日在长沙音乐厅的两场演出由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9月23日在石家庄大剧院、9月25日在山西大剧院的两场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参加《我的祖国》巡演的还有星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美籍韩裔钢琴家沈惠莲,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首奖获得者、青年手风琴演奏家毛俊澔,中国国家大剧院签约歌剧演员、青年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倾情演绎。

9月20日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厅举办的“意韵西子”音乐会,在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下,深交演奏莫扎特《降E大调协奏交响曲》和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

据介绍,在每一站巡演的正式演出之前,深圳交响乐团还将举行公益导赏活动,免费请当地的市民观众前来欣赏,把服务大众的理念践行到底。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