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七轮深圳宏发1:3负日照队!陶欣然赢下唯一胜局!
2020-08-31 1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围甲联赛第七轮深圳宏发1:3负日照队!陶欣然赢下唯一胜局!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1日讯(记者周锦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七轮,今天继续在浙江长兴进行。深圳宏发队此役面对拥有三位世界冠军的日照山海大象队,以1:3告负!目前,排名前五的重庆、成都、深圳、江西、苏泊尔杭州五个队同积15分,堪称奇观,说明战局进入了胶着状态。本轮亮点:陶欣然为宏发队赢下唯一对局!

陶欣然为宏发队赢下第七轮唯一胜局!

综观今日战局,深圳宏发队对阵日照山海大象队!局前分析,日照队拥有三位世界冠军,双方实力有差距,加之申旻埈因身体欠佳未能上场,此结果亦属正常。棋圈有言“围甲无弱旅”,看来并非虚言。今日花絮:戎毅停止了开赛以来六连胜的步伐。碰巧的是,与戎毅同样六连胜的申真谞、柯洁、许嘉阳今天也都“折戟沉沙”,围甲现在没有全胜的棋手了。令人欣慰的是,陶欣然赢下今日宏发唯一胜局,目前也积有五连胜了。宏发小将沈沛然今天首次登场,快棋面对世界冠军江维杰,表现欠佳。

小将沈沛然今日在正赛中首秀,无奈遇上世界冠军江维杰不敌!

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七轮日照山海大象队3:1深圳宏发队

第一台:周睿羊负陶欣然

第二台:范廷钰胜时越(主将)

第三台:伊凌涛胜戎毅

第四台:江维杰胜沈沛然(快棋) 


每一台具体战况略述如下:

第一台,陶欣然执白对阵世界冠军周睿羊。中盘白棋在右边黑棋空里制造打劫进行腾挪,

黑棋应对失误连续缓手。白棋利用右边劫争将左边黑棋大龙杀死获得胜利。

第二台,时越执黑对阵世界冠军范廷钰。开局白取地黑取势,在中央的战斗中,黑棋选择开劫失误,转换后白棋胜势。

第三台,戎毅执白对阵伊凌涛。开局白棋不错,左侧冲击黑棋薄弱处时候次序失误,

遭到黑棋反冲击后局势落后,之后白棋枪法大乱落败。

第四台,沈沛然执黑对阵世界冠军江维杰。黑开局不利,右下角65缓手导致差距拉大。

之后白棋稳健运转,以较大优势直至终局。

《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第七轮积分榜》

明日,围甲联赛进入常规赛第一阶段第八轮的比赛,也是最后一轮。下一阶段的比赛将择日在山东日照进行。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