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小学生围棋赛收枰900人参赛创新高
2020-08-22 14: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收枰900人参赛创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周锦春)8月21日晚,由深圳棋院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围棋协会承办,深圳市弈童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深圳市中小学生围棋网络赛”在弈客少儿比赛平台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7天7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袁梦泽获中学男子组冠军,李昕锐、于千懿分获六年级男女组冠军,陈俊羽、麦凯心分获五年级男女组冠军,高世承、付晓雅分获四年级男女组冠军,郭子涵、郭致远分获三年级A、B组男子冠军,关之薇获三年级女子冠军,肖方乐、田翔宇分获二年级男子A、B组冠军,罗舒芃获二年级女子冠军,孙乐涵、刘耀鹏分获一年级男子A、B组冠军,刘鹭获一年级女子冠军。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一。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二。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三。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四。


比赛采用网络围棋赛通用的竞赛规则,每个组别均录取前八名。其中前三名颁发奖杯,除获得名次的选手外,完赛的选手均可获得电子版参赛证书,作为参赛纪念。

由于实行的是网络赛,本届比赛没有限制报名人数,所以,本次比赛规程发布后,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就吸引了全市近900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不乏许多围棋小高手,使参赛人数创出新高。本次比赛按照选手年级共分为男女子16个组别,凡具有我市学籍的中小学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由于是首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少儿围棋网络比赛,主办单位十分重视,承办和协办单位亦精诚合作,精心准备,与弈客少儿比赛平台反复协商、沟通,制定了各种应对措施,为本次比赛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五。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六。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七。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八。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九。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选手比赛场景之十。


考虑到网络比赛中的特殊情况,本次比赛特设专业裁判监督比赛进程,及时解决网络对局中出现的问题。承办单位还在赛前做了多份充足预案,带领选手和裁判员进行测试赛,预演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情况。同时,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当对局中出现使用AI嫌疑或其它争议情况,一律先使用弈客鹰眼进行分析,再由赛事专业仲裁组综合鹰眼报告结果和多方考量作出合理判决,杜绝舞弊现象,为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在赛事宣传方面,弈客围棋APP对竞争较为激烈的几场比赛同时进行了直播讲解,吸引了大量围棋爱好者的关注。

市中小学生围棋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二十多年,作为深圳市最传统的围棋赛事,对普及推广全市的围棋活动与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本次比赛,为各位小棋手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与交友的平台,小棋手们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全力以赴,充分享受围棋带来的无穷乐趣。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