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中外动画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

“中外动画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大闹天宫到黑猫警长,从米老鼠到蓝精灵,从铁臂阿童木到千与千寻……近日,“生命的幻想——中外动画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幕。

原标题:

“中外动画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 

找回你童年追过的动画片

▲“中外动画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 从大闹天宫到黑猫警长,从米老鼠到蓝精灵,从铁臂阿童木到千与千寻……近日,“生命的幻想——中外动画艺术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幕,观众在欣赏中外经典动画的同时,还可以从中找寻中国动画的发展之路,“如何用动画讲好中国故事”是此次展览相关研讨会聚焦的主题。

影视动画自1892年诞生以来,以惊人的速度不停发展,各种经典动画角色不曾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削弱。动画,已成为最重要的娱乐和艺术形式之一。

此次何香凝美术馆联合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等单位为观众带来中外经典动画代表作的创作手稿以及用最新科技呈现出来的新时代动画,经典动画包括了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动画、以迪士尼为代表的欧美经典动画,以及以吉卜力工作室为代表的日本经典动画;新时代动画则集中展示了以平塔工作室、啊哈娱乐和小疯映画为代表的,互动性极强的国产动画和VR游戏。

展览吸引了众多动画爱好者,一位观众告诉记者:“我是一个小孩妈妈,今天早上用了一个半小时从广州过来,我是陪他追星的。他很喜欢《伍六七》和《博人传》。”

主办方还邀请了动画导演、资深制片人、高校学者、动画制作人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中外动画艺术的发展轨迹和未来方向。深圳第一代动画人、动画导演陈西峰认为,推动中国动画的发展永远离不开创作的核心。作为动画创作者,《伍六七》的作者何小疯和职业动画人黄成希都非常关注“什么是中国风”的问题,何小疯认为,并不是只有复古才是中国风,当下的也是中国风。资深动画制片人、深圳市文联电影家协会理事许翎在谈到商业与艺术的时候,她说,不要太刻意区分是商业还是非商业,最重要不是形式而是内容。故事是最重要的,要打动人。(记者梁瑛/文 韩墨/图)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