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龙华区非遗文化周暨观澜湖2020夏季游园会启幕
2020-07-20 14:31
来源: 深圳商报

首届龙华区非遗文化周暨观澜湖2020夏季游园会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来龙华,免费看“非遗”表演

首届龙华区非遗文化周暨观澜湖2020夏季游园会启幕

龙华区首届非遗文化周在观澜湖手艺工场及观澜湖新城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文 韩墨/图)记者昨日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自7月18日开始,龙华区首届非遗文化周在观澜湖手艺工场及观澜湖新城举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观澜湖2020夏季游园会为载体,累计近百场活动,横跨两个周末,共持续9天。市民可免费体验,可观看非遗展演,可学习非遗技能等各种体验活动。

本次非遗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联合主办,观澜湖手艺工场、观澜湖新城承办。这是观澜湖应对消费需求品质提升、文旅深度融合的行业发展需求,创新推出的活跃夏日经济和夜间经济的新举措。

为让市民朋友更深入地领略非遗魅力,观澜湖联合多方力量,邀请不同门类的非遗代表人士参与文化周。在文化周现场,主办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免费参与体验活动和特惠课程,让非遗不仅能听能看,更能上手做。

另据了解,为创造更加富有韵味的非遗文化体验,观澜湖手艺工场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非遗传习基地、木艺、陶艺、布艺等体验室大量加入了墙饰、艺术装置,提升了整个空间的艺术感。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