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福田公布2020年“文化菜单” 40项品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福田公布2020年“文化菜单” 40项品牌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日,福田正式发布2020年“文化菜单”,为市民“端上”40道品牌文体活动“大餐”。

晶报讯(记者刘红豆)6月2日,福田正式发布2020年“文化菜单”,在深圳特区经济建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为市民“端上”40道品牌文体活动“大餐”,涵盖音乐、戏剧、语言艺术、篮球等多个门类,等候市民“大饱口福”。

文体名人领衔打造高品质“大餐”

在本次公布的“文化菜单”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项目由福田引进的文体名人和顾问领衔策划、实施,包括郎朗、吕思清、濮存昕、孟京辉、方锦龙、易建联、冯巩、雷声等。名人合作项目充分发挥引进名人的业界资源和社会影响力,出炉品牌化的高质量“好菜”:其中,“国乐迷”心中一年一度的“国乐嘉年华”——“方锦龙深圳(福田)民族民间音乐周”就将在2020年迎来其第六年的“古风华章”,“体育迷”心中的“盛宴”——“易建联杯·深圳福田全国三人篮球赛”也将迎来其第七年的“赛场角逐”,连续举办三年的“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周”更是不断擦亮福田“钢琴之区”的城市名片。

国际化元素带来世界级“美食”

在菜单中,第四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周”将会邀请8位国际著名院校最顶级、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钢琴家、教育家为市民免费奉上国际钢琴大师课、艺术论坛及大师音乐会;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作为深圳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国际舞蹈赛事之一,将会迎来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选手参赛;两年举办一次的“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上,也将邀请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梅纽因音乐学校校长线上“云参与”,提升“福田杯”青少年弦乐比赛水准,为文化“菜式”赋予更多的国际色彩,链接深圳未来的文体艺术交流与合作。

公益普惠性让市民免费或低价“品尝”

本次公布的“文化菜单”中,所有项目都具有公益普惠的属性。其中,有些项目市民可直接免费参与,剩余项目可通过福田融媒App、福田文体通等微信公众号和线下渠道,以免费抢票或者低票价等多种形式参与。在辖区各大文化场馆原价最低280元的演出,市民可以最低50元的价格抢到,并在演出当天凭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场。文体精品项目普惠性不仅仅体现在观赏性,更体现在其参与性。“文化菜单”中的福田合唱大赛、福田广场舞大赛、午间音乐会等活动,将场地设立在CBD楼宇、住宅楼小区之间,让社区群众、文艺活动爱好者都可以在平时“可望不可及”的舞台上一展风姿。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时期,菜单中部分活动项目会采取线上预热、线上征集等方式进行。其中,“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更会采用VR全景模式展现深圳最高规格的“提琴名琴展”,以新形式的活动,邀请市民“云品尝”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