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音乐大餐不缺席 深交儿童节专场音乐会腾讯视频播出

音乐大餐不缺席 深交儿童节专场音乐会腾讯视频播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儿童节专场音乐会是深圳交响乐团每年的保留演出之一,深受广大小朋友们的喜爱,每年举办两场都是一票难求!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深圳交响乐团原定的两场儿童节音乐会均取消现场演出,已购票的观众请按深圳音乐厅退票规定及时退票,避免损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  儿童节专场音乐会是深圳交响乐团每年的保留演出之一,深受广大小朋友们的喜爱,每年举办两场都是一票难求!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深圳交响乐团原定的两场儿童节音乐会均取消现场演出,已购票的观众请按深圳音乐厅退票规定及时退票,避免损失。

不过,小朋友们勿需担心,深圳交响乐团为大家准备的儿童节音乐大餐不会缺席。经过在深圳音乐厅的精心排演,儿童节专场音乐会将于6月1日晚20:00在腾讯视频艺术频道(手机端、电视端、网页端)播出。

那么,2020年的儿童节音乐会都有些什么精彩有趣的节目呢?

 image.png

“六一”儿童节专卖音乐会海报

在助理指挥柴昊夫执棒下,深圳交响乐团将演奏《冰雪奇缘》、普罗科菲耶夫《彼得与狼》、约瑟夫·施特劳斯《铁匠波尔卡》、顾嘉辉《世间始终你好》四首乐曲。音乐会上,深圳交响乐团的演奏家和团二代小朋友们将进行角色扮演,飞扬971《古典音乐喵》主持人金晶现场解说,为观众献上一出好看、好听、可爱到爆的《彼得与狼》大戏。

本次的演出指挥柴昊夫,出生于音乐世家,蒙古族,自幼学习钢琴,14岁学习指挥。2008年以第一名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陈冰副教授;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指挥系副主任陈琳教授。在校期间担任中央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指挥。2016年考入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音乐学院,师从Dr.Scott Weiss教授继续学习,2018年以全优成绩毕业,获交响乐指挥与交响管乐指挥硕士学位。

柴昊夫与国内外多个乐团成功合作。现任内蒙古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深圳交响乐团助理指挥。第12届匈牙利多瑙河国际指挥比赛金奖得主;第一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立交响乐团国际指挥比赛评委会主席奖获得者;国家艺术基金“青年人才指挥培养计划”入选者;第54届法国贝桑松国际指挥比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一名;第13届德国柏林国际指挥大师班优秀指挥学员;首届波兰Audite国际指挥比赛总决赛20强选手;第十届韩国釜山马鲁国际音乐节协奏曲比赛评委。

乐曲介绍:

《冰雪奇缘》是2013年迪士尼3D动画电影、迪士尼成立90周年纪念作品,改编自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影片讲述小国阿伦黛尔因一个魔咒永远地被冰天雪地覆盖,为了寻回夏天,安娜公主和山民克里斯托夫以及他的驯鹿搭档组队出发,展开了一段拯救王国的历险。罗伯特·洛佩兹与妻子克里斯汀·安德森·洛佩兹合作创作的《冰雪奇缘》配乐,斩获第86届(2014)奥斯卡奖-最佳原创歌曲、第71届(2014)美国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原创歌曲提名、第41届(2014) 安妮奖-最佳动画电影配乐。

《彼得与狼》是普罗科菲耶夫为儿童写的一部交响童话,生动活泼而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故事叙述了少年彼得在面对饥饿的大灰狼时从容不迫,在朋友猫儿、小鸟饱受惊吓威胁,甚至鸭子已被大灰狼吞下肚时,仍能冷静以对,巧施妙计抓住了大灰狼,最后并在猎人的帮助下将大灰狼送往动物园,表现了彼得的机智勇敢、心地善良。音乐中用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弦乐四重奏、定音鼓和大鼓所奏出的具有特性的短小旋律和音响,分别代表小鸟、鸭子、猫、爷爷、少先队员彼得和猎人的射击声等。形式新颖活泼,旋律通俗易懂,表达出只要团结起来,勇敢而机智地进行斗争,任何貌似强大的敌人都是可以战胜的主题思想。

《铁匠波尔卡》是约瑟夫・施特劳斯创作于1869年的一首波尔卡舞曲,旋律欢快、活泼、节奏感强,是一首表现铁匠打铁生活的乐曲,轻松跳跃的舞蹈气氛,表现了铁匠们劳动时的快乐以及人们对生活充满信心的欢乐。

《世间始终你好》是1983版《射雕英雄传》第三部《华山论剑》的主题曲,由黄沾作词、顾嘉辉作曲,香港歌手罗文、甄妮合作演唱。歌曲中既有武侠的豪情,也有儿女情长的柔情。这首承载了几代人记忆的经典老歌,由天津音乐学院作曲家李树平先生创作改编成管弦乐版本,再次焕发新意,唤起全民情怀。(通讯员  刘晓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