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钢琴才女常荇摘金向贝多芬致敬

深圳钢琴才女常荇摘金向贝多芬致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青年钢琴家常荇在这次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B组第一名,以耀眼的金牌向贝多芬致敬。

中国青年钢琴家常荇


1月10日至15日,2020意大利贝多芬奖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在莫尔贝尼奥和松德里奥举行。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波兰、日本、阿塞拜疆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汇集一堂,以PK贝多芬作品的方式来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中国青年钢琴家常荇在这次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B组第一名,以耀眼的金牌向贝多芬致敬。


谈到这次参赛的感受,常荇说:“2020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年,能在这么重要的一年以一个与贝多芬有关的奖项开年,我感到非常幸运。同时,这个比赛最有意思的是它的赛制:第一、二、三轮比赛虽说都是演奏协奏曲,但每一轮的合奏对象都不同,因此需要参赛者快速地与不同的对象磨合,尽快适应并在有需要时发挥临场应变能力,可谓是刺激至极。”


去年是肖邦逝世170周年,为纪念波兰这位伟大的音乐家,常荇曾在意大利格罗塞托市政剧院、米兰文化海洋艺术中心、中国深圳音乐厅等著名音乐殿堂举办肖邦作品专场独奏音乐会十多场,还于6月在中国广东音像出版社出版了《常荇:F.Chopin作品选》钢琴音乐CD。今年在贝多芬诞生25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常荇又以夺取2020意大利贝多芬奖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开年,展示出这位从深圳走向世界的17岁的优秀钢琴才女,又在国际古典音乐的琴坛跨上新台阶,步入新辉煌。  晶报记者 张瀛戈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