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深圳将迎来“2019东瀛新风映画季”
2019-12-09 12: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本周四深圳将迎来“2019东瀛新风映画季”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2日至22日,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将联合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一同,开启2019东瀛新风映画季深圳站。本次影展将展出9部日本电影新作,届时《在蓝色时分飞翔》导演箱田优子也将来到深圳,与影迷近距离交流。

 image.png

此次影展由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联合主办,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协办。在本次东瀛新风映画季展映的9部电影作品中,箱田优子导演的作品《在蓝色时分飞翔》获得了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奖,主演夏帆倾情演绎了一位而立之年与现实生活和解的现代女性。由冈田准一主演的《杀手的寓言》改编自南胜久的同名漫画,作为反类型的日式黑帮轻喜剧,影片且燃且温情。长久允导演的《我们都是木头人》,被提名了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青年单元最佳影片及第35届圣丹斯电影节评审团大奖世界电影单元剧情片。此外,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铃木家的谎言》与最佳影片提名作品《月租男友》,以及同样好评不断的佳作《搬迁的大名》《只有爱能让我生存》《母亲去世时,我甚至想吃掉她的遗骨》与《町田君的世界》也将在本次影展中相继展映。

 image.png

除了电影展映外,此次日本影展也邀请了电影《在蓝色时分飞翔》导演箱田优子来到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除了在电影放映后与观众分享交流外。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也策划了一场“箱田优子分享会”,于15日(周日)16:00-17:00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bc+空间举行,将为影迷免费开放。届时,箱田优子导演将与深圳影迷近距离交流电影拍摄心得。

“东瀛新风映画季”缘起2017年,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The Japan Foundation)为纪念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在这一年里,以影展的形式,实现了两国间的文化交流。2018年更扩大规模,将影展带去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多个城市。今年是日本影展活动的第三年,希望能延续这样难得的文化交流机会,通过各种类型的最新日本电影,使得中国观众加深对日本的认识和理解,促进两国人民的互信和交流。

本次活动协办的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是深圳唯一一家艺术影院。它拥有10个电影放映厅,同时配备IMAX放映厅和杜比全景声巨幕影厅,同时拥有1个沙龙放映空间,旨在推动电影文化,成为连接影迷和电影的桥梁,全方位地包含艺术电影的元素。从2017年成立以来,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已举办过包括“法国新浪潮双杰电影展”“是枝裕和电影回顾展”“瓦尔达与德米电影回顾展”“‘像,由新生’国产新片展”“欧盟影展”“戏剧影像展”,以及“香港影展”等等,挑选独特优质的影片进行独家放映,竭力从世界各地收集高质量电影呈现给电影观众。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