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巴西影展多部获奖作品登陆深圳 谁是最佳影片等你投票
2019-11-27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19巴西影展多部获奖作品登陆深圳 谁是最佳影片等你投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26日至12月1日,由巴西驻华大使馆与中国电影资料馆共同主办的2019巴西电影展深圳站将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展映。本次影展将展映8部优质的巴西电影,开幕影片为《看不见的女人》。

开幕当天,巴西使馆文化处主管马塞洛·阿兹维多、策展人马克思·乔治、《看不见的女人》主演罗尔·杜阿特(Carol Duarte)、《生锈》的女主角蒂法尼·德普克(Tifanny Dopke),以及《痴梦芭蕾》导演阿伦·戴伯通(Allan Deberton)亲临现场与影迷朋友们进行了观影交流。

image.png

与往届相比,2019年巴西电影展有多项创新。

首先,是影片的选片方式。2019巴西电影展首次通过注册报名方式公开征集巴西电影,并首次邀请知名电影制片人马克思·乔治(Marcos Jorge)作为策展人。因此,本届电影展有更多的影片参选(逾70部影片申请)以及更专业的策展人,为中国观众专门遴选更优质的电影。

另一项关键创新是设立了最佳影片奖,该奖项将在由放映城市的公众评选后颁发给得分最高的影片。每场放映后,公众将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对每部影片进行评分。

八部影片将角逐最佳影片奖。参赛的主要影片之一是《看不见的女人》,该影片在戛纳电影节荣获“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并将代表巴西角逐2020年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影片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里约热内卢两姐妹被强行分离的故事,电影展期间女主角卡罗尔·杜阿特(Carol Duarte)将亲临开幕现场,与观众互动。

另一主要参赛影片为荣获了格拉马多电影展最佳影片奖的《生锈》,格拉马多电影节是巴西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本片还在圣丹斯等主流国际电影节放映。《看不见的女人》中深入刻画了20世纪50年代社会对女性的压迫,而《生锈》则向观众描绘了女性在当代社交媒体上所受到的压迫。本届巴西电影展还邀请到《生锈》的女主角蒂法尼·德普克(Tifanny Dopke),将于27日电影放映后与中国观众互动交流。

参赛影片《痴梦芭蕾》在上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全球首映,受到中国公众好评。这部喜剧讲述了一位退休芭蕾舞教师决定回到巴西农村家乡的感人故事,也以轻松而细腻的方式谈及了妇女可能受到的压迫。导演阿伦·戴伯通(Allan Deberton)将在28日《痴梦芭蕾》亲临放映现场。

image.png

策展人马克思·乔治挑选的其他参赛影片还有《父亲的影子》《死亡之名》《西蒙纳尔》《问题家族》和《所有关于爱的歌》。


竞赛单元影片介绍

image.png

看不见的女人 (2019)

导演:卡里姆·艾诺兹

主演:费尔兰德·蒙特纳哥/卡罗尔·杜阿特/朱莉娅·斯托克勒

制片国:巴西

片长:139分钟

剧情简介:1950年,里约热内卢。18岁的欧里狄斯(Eurídice)和20岁的吉达(Guida)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姐妹,她们与保守的父母共同生活。尽管生活方式守旧传统,姐妹二人都怀有自己的梦想:欧里狄斯希望成为著名钢琴家而吉达渴望找到一生挚爱。然而突然之间,她们被父亲强行分离,分居两地。姐们两人努力掌控自己的命运,从未放弃找寻彼此的希望。热带风情文艺片《妖姬莎塔(Madame Satã)》亦为本片导演作品。

 image.png

生锈 (2018)

导演:阿里·穆里蒂巴

主演:焦瓦尼·德·洛伦兹/蒂法尼·德普克/恩瑞克·迪阿斯

制片国:巴西

片长:100分钟

剧情简介:塔蒂(Tati)今年16岁,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喜欢在Instagram和Facebook上分享生活中的快乐时刻。她对即将与同学们进行的一次周末旅行异常兴奋,因为这将是进一步了解神秘同学热奈(Renet)的绝佳机会。在热奈家中,任何事情都是隐晦的,从不会被明确表达,甚至在大部分情况下,缄默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父子间的沉默导致了热奈母亲的出走,最终留下前夫大卫(David)独自照顾儿子。大卫是塔蒂和热奈所在学校的老师。塔蒂的生活因为在学生中流传的一段视频而彻底改变。

 image.png

痴梦芭蕾(2019)

导演:阿伦·戴伯通

主演:马塞莉亚·卡塔索/若昂·米格尔/塞伊塔·马托斯

制片国:巴西

片长:98分钟 

剧情简介:帕卡雷蒂(Pacarrete)是一位住在内陆小镇拉萨斯的老年舞者,她被大家称为疯子。在该市诞辰200周年晚会的前夕,帕卡雷蒂决定举办一场舞蹈表演为“人民”献礼。但似乎大家对这场表演并不热情。

这部感人的电影由马塞莉亚·卡塔索(Marcelia Cartaxo)主演。该演员因出演苏珊娜·阿玛拉尔(Suzana Amaral)的经典作品《星光时刻》而荣获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帕卡雷蒂》其他主演:若昂·米格尔(João Miguel),塞伊塔·马托斯(Zezita Matos)和索伊亚·利拉(Soia Lira)。

 image.png

西蒙纳尔(2018) 

导演:莱昂纳多·多米尼克

主演:法夫里西奥·博利维拉/伊西斯·巴尔韦德/莱安德罗·哈苏姆

制片国:巴西

片长:105分钟

剧情简介:生来就注定成为巴西历史上最伟大歌手之一的威尔逊·西蒙纳尔(Wilson Simonal)拥有优美的嗓音和迷人的魅力。他耕耘乐坛多年终于获得不菲的成绩。然而糟糕的经济状况和一次无知的决定将彻底改写他的职业生涯。

image.png 

所有关于爱的歌(2018)

导演:乔安娜·马里亚尼

主演:儒利奥·安德拉德/玛丽娜·辉·巴尔博萨/布鲁诺·加利亚索

制片国:巴西

片长:92分钟 

剧情简介:安娜和奇科这对新婚夫妇刚刚搬到了圣保罗市中心。在整理新家时,安娜找到了一个旧的三合一立体声音响,里面有一个磁带,她决定听一听。20年前,同一间公寓里住着克拉丽丝和丹尼尔,他们结婚已有6年。克拉丽丝为丹尼尔录制了安娜后来听到的录音带,这是一张混音带,她将其命名为“所有关于爱的歌”。这个家在时空变换中不断改变。两对处于不同婚姻阶段的夫妻被时间所隔,但他们的故事通过空间和音乐相互交融。

image.png 

死亡之名(2018)

导演:亨里克·古德曼

主演:马可·皮科西/法比乌娜·那西门托/安德瑞·马托斯

制片国:巴西

片长:98分钟 

剧情简介:尤里奥·桑塔纳(Júlio Santana)是一个与家人居住在巴西内陆的年轻人。为了忠于其敬爱的叔叔西塞罗(Cícero),尤里奥实施了生平第一次杀人行动。从此以后,他发现自己具有一种恼人的天分,这种天分将带给他一个全新的职业。作为虔诚的教徒,杀戮让尤里奥身心备受煎熬,但这并不能阻止他成为一名职业杀手,并成功完成492次谋杀行动。尤里奥与玛丽亚(Maria)结婚,在家庭中他既是一个温柔体贴的丈夫又是一个富有责任心的父亲。然而在一个法律形同虚设的国度中,生命的存在只有价格却毫无价值。

 image.png

父亲的影子(2018)

导演:加布里埃拉·阿马拉尔

主演:妮娜·梅德罗斯/朱利奥·马查多/路西安娜·派斯

制片国:巴西

片长:90分钟 

剧情简介:母亲离世,父亲沉疴彻底改变了小女孩无忧无虑的童年,使她被迫成为家中的“顶梁柱”。童年从此变成一场冒险。而女孩的父亲也因自己没能尽到父亲责任而备受谴责,深感沮丧。

image.png

问题家族(2018)

导演:卡伊奥·索

主演:阿德里安娜·埃斯特瓦斯/佩德罗·内塞西安,马尔科·里卡

制片国:巴西

片长:121分钟

剧情简介:巴蒂斯塔(Batista)一家住在里约热内卢市郊区。作为一家之主,巴蒂斯塔用尽手段保持其在家中的绝对权威。在父权的压制下,家中的其他成员不得不背离生活的本意,以消极自毁的方式或选择委曲求全或选择永远逃离家庭的控制。十七岁的可爱女儿艾米莉亚(Emília)因为惧怕父亲,隐藏了自己意外怀孕的事实,且自始至终未透露孩子父亲的真实身份。长期屈居于强权之下的长子佩德罗(Pedro),为逃避家庭的束缚最终选择出卖自己的身体。家庭主妇玛丽亚(Maria),在双重身份中迷失了自我。在家中她是顺服听话的妻子,在外面却和年轻的恋人保持着一段野性的关系。这部由大量紧张和意外片段组成的电影将带给观众一个关于家庭分崩离析的悲剧。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