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旅>头条新闻>

走进汉字文明 龙珠社区成功举办“‘汉字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文化讲座

走进汉字文明 龙珠社区成功举办“‘汉字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文化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5日上午,龙珠社区举行了“‘汉字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专题文化讲座。

深圳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以创新的活动形式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11月15日上午,龙珠社区举行了“‘汉字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专题文化讲座,邀请壹读书会创始人、知名阅读推广人、《汉字与修身智慧》的作者刘建彪担任主讲嘉宾,从中华文明的基因(汉字)出发,解读深圳市民公约,旨在启发居民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召之下,践行文明礼仪,用实际行动去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

“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深圳已经连续五年获得文明城市称号,目前正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不仅看市容市貌,更重要是看人容人貌,即生活在这座城市居民的行为举止,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市民的积极参与!”讲座伊始,刘建彪老师告诉在场听众。刘建彪老师进一步指出,汉字作为中华文明的基因,包含着人生的大智慧,认真学习《汉字与修身智慧》里的“爱”、“礼”、“和”、“敬”、“善”等汉字,能够更好地理解《深圳市民文明手册》里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对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举止有很大的帮助。

刘建彪老师详尽地为参加讲座的龙珠社区居民讲述了“礼”与“善”两个汉字,通过图文并茂及历史小故事,引导听众深刻认识“礼让、礼敬、与人为善”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作用。

“今天的为文化讲座活泼生动、深入浅出,以简单的汉字阐述如何成为文明市民,希望还有机会聆听。”住在桃源村3期的朱阿姨说。

据悉,本次讲座是桃源街道办创建文明城市宣讲专题活动第九场文化讲座。本次系列活动专题为“‘汉字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旨在通过在辖区内12个社区开展12场专题活动,推动社区居民文明市民建设。 (通讯员:杨婷姻  摄影:田正中 )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