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绿色家园—曾宪锦山水画展》在红立方开幕

《绿色家园—曾宪锦山水画展》在红立方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下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龙岗区文化馆、深圳红立方、龙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绿色家园——曾宪锦山水画展》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幕。

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 下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龙岗区文化馆、深圳红立方、龙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绿色家园——曾宪锦山水画展》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幕。

《绿色家园——曾宪锦山水画展》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出曾宪锦老师近年来的60余幅扛鼎之作,也是其在深圳的首个个展。曾宪锦老师作为一名军旅画家,不仅有着军人的刚毅,更多了一份“文人墨客”的飘逸和从容。他的作品多次入围全国、全军美术大展并获奖;笔下的家园构筑的图式,不论是城镇风光亦或是乡野情调,无不是对家园深沉的怀念,更是心灵的观照。既有北方的深沉、雄浑,又有南方山水的清新、秀雅,极具个人风格。纵观曾宪锦老师的绘画艺事,看似是创作风格的延续,其实更是他对艺术本体及精神家园中蕴含的图式精神的思考。在对当下文化境遇的思考过程中,触动着诸多不会湮灭在尘埃中的绿色家园。

曾宪锦老师现场讲解创作心路

本次展览在广东省美协和深圳市美协的指导和支持下,为广深两地的艺术家构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为龙岗区公共艺术馆的学术形象和品牌塑造夯实了基础;同时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审美情趣。正如省美协副主席王永先生所说:“红立方所在的区位和建设的意义体现了社会对艺术教育的认识和重视,红立方作为一个综合性文化场馆不仅汇聚了艺术与文化还融合龙岗的本地文化元素,此类系列展览的举办必将提升文化艺术的专业定位,为艺术交流提供和很好的平台。”深圳红立方作为龙岗区的文化地标自开馆来为龙岗区市民带来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此次展览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公共艺术馆的艺术教育功能和文化交流功能,进一步促进龙岗区的文化惠民和文化繁荣。

开幕式现场艺术家本人亲自导览向各位观众和嘉宾介绍了自己艺术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自己从艺多年在传统中国画艺术上的体悟,鼓励年轻的艺术爱好者在坚守传统精粹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弘扬传统艺术文化。(梁硕芳/文 晋雅歌/图)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