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深圳交响乐团巡演再度开启

深圳交响乐团巡演再度开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组织协调下,深圳交响乐团委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了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25日讯(记者张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组织协调下,深圳交响乐团委约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了大型交响套曲《我的祖国》。今年4月份至今,这部向新中国华诞献礼之作已在深圳、澳门、兰州、西安、延安等地激情奏响,并被深圳交响乐团带往欧洲,在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德国三个国家的五个城市演出。作品以其鲜明的主题、磅礴的气势、浪漫的色彩、真挚的情怀,感染了无数听众。

10月28日至11月9日,深圳交响乐团将再次进行国内巡演,先后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杭州大剧院、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保定关汉卿大剧院奏响《我的祖国》。

据了解,10月28日在星海音乐厅的演出,将由深交音乐总监林大叶指挥,美籍韩裔钢琴家沈惠莲、青年巴扬演奏家毛俊澔、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文沁合作演出,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深圳歌舞剧院合唱团、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共同唱响尾声《我的祖国》。本场演出被纳入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岭南风华·我爱你中国——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中。

此外,10月30日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的演出,被纳入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项目,被誉为中国新美声的优秀青年歌唱家张妮将与乐团合作演出,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与上海“氤”艺术合唱团共同唱响《我的祖国》。11月6日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的演出,将由青年指挥家张橹执棒。11月9日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演出,为此次巡演画上句点。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