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做客“山川上的中国” 李凤亮讲述现代文学发展

做客“山川上的中国” 李凤亮讲述现代文学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山川上的中国”在盐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九讲,本次的讲座嘉宾是李凤亮。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24日讯 (记者马君桐)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山川上的中国”在盐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九讲,本次的讲座嘉宾是李凤亮。

李凤亮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兼任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他本次演讲的主题是《重绘中国现代文学批评地图——海外华人学者对中国大陆的影响与启示》,作为一个中国现代文学有着深入研究的学者,李凤亮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的整体观”等几个角度对中国现代文学当下在海内外的状况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阐述。李凤亮也谈到了深圳的城市文化建设,他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圳文化建设必须打造更多的文化品牌,营造更宽松的文化环境,用文化提升城市的软实力。

据悉,11月8日“山川上的中国”讲座,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朱万曙为听众讲述《中国戏曲的意境美》。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