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走进大唐李白” 公益讲座暨最美唐诗朗诵会在简阅书吧成功举办

“走进大唐李白” 公益讲座暨最美唐诗朗诵会在简阅书吧成功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31日下午,“福田区第三届文学精品有声阅读艺术节”之“唐诗三百首”专场活动“走进大唐李白”公益文化讲座暨最美唐诗朗诵会在简阅书吧香蜜湖店三楼多功能室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 2019年8月31日下午,“福田区第三届文学精品有声阅读艺术节”之“唐诗三百首”专场活动“走进大唐李白”公益文化讲座暨最美唐诗朗诵会在简阅书吧香蜜湖店三楼多功能室成功举办。活动由深圳市壹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出版集团读书会、简阅读书会和壹读书会承办,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对中国传统文化富有兴趣的诗歌爱好者,活动开始前已座无虚席,静候这场关于李白、关于诗歌的文化盛宴。

此次公益文化讲座特邀专栏作家何永炎先生担任主讲嘉宾,讲述大唐李白传奇的人生历程。李白是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他的诗雄奇飘逸、意境绝妙,艺术成就极高,对后世产生深远影响。何永炎先生从李白的生平谈起,梳理其政治上的失意、生活理想上的受挫经历,引用其展现生活状态的千古名篇,让全场听众深切体会这位诗人内心的痛苦与豪迈。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是李白无奈的呐喊。在何永炎先生看来,李白曾企图在求仙学道的生涯中消磨壮志、寻求寄托,但他表现出来的自由奔放,造就了他对酒当歌的诗仙形象。美酒与友人,最大程度地慰藉着李白的灵魂,激发他创作的灵感,伴随着他终生而行。在何永炎先生的精彩分享中,听众们更全面地感受李白的才气以及其诗歌的气势,对唐诗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紧接着,最美唐诗朗诵会正式开始。来自书城投控、深圳大学以及深圳各个社区的诗歌朗诵爱好者齐聚现场,在或柔和或壮阔的古风配乐中,展现不同诗歌的风度与气势,引起现场连绵不绝的掌声与赞叹。

最美唐诗朗诵会由何永炎先生、书城投控副总经理兼书吧公司总经理方勤女士、壹读书会创始人刘建彪先生担任评委,为精彩的朗诵表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壹读书会创始人刘建彪表示,唐诗作为中国文化的隗宝,“学唐诗、读唐诗”涵养人们的精神生活,对构筑美好生活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壹书文化将一如既往地在社区及公共文化空间开展“大咖讲读、百姓参与”诗词体验活动,让更多的阅读爱好者走进诗意生活。

据悉,“福田区第三届文学精品有声阅读艺术节”项目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由深圳市壹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该项目为响应深圳市“文化强市”战略及福田区“文化惠民”工程,举办文学精品公益讲座与文艺展演,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创新文学精品阅读模式、提升福田区全民阅读品质、丰富社区文化活动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探索。(通讯员:林海音  )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