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为中国原创赋能
2019-08-22 17: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七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为中国原创赋能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七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开幕式合影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国内消费升级以及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我国IP授权产业发展迅猛。8月22日,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指导,广东省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深圳市版权协会、深圳前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简称IP博览会,英文缩写为CIPE)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IP博览会以版权为核心,包含深圳授权展、深圳美陈展、深圳潮玩展、深圳影视展等四大主题,为版权方与被授权方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魏红女士

在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魏红女士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把知识产权工作提到了全新的高度。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要支持深圳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打造一批国际性的中国文化品牌;组织举办大型文创展览;丰富中外文化交流内容等都为打造具有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的现代文化示范区。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引导下大背景下,中国的授权产业迎来了繁荣和发展的大好时期。

第七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现场

据了解,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作为中国首个以IP为核心的创意产业博览会自2013年举办首届以来,终坚持“为中国原创助力,为传统行业赋能”的服务理念。此次展会云集了460家展商,IP展区包1200个国内外优质IP汇聚一堂,涵盖动漫、影视、游戏、文博艺术、网络文学出版、汽车品牌、体育等全行业授权类别;IP衍生品包括玩具、3C数码、珠宝、服饰、家居礼品、文具、食品等品类;美陈展区包含汉高集团、创新鸿、大明气模、汪洋一屿等知名企业;潮玩展区创意云集,众多设计师携原创作品纷纷亮相。记者探班了其中三家参展公司:宏钜汇文创、青木工坊和国家地理,实地观摩了新媒体时代的IP玩法。

宏钜汇文创 ROKU奈良小鹿

宏钜汇文创 “概念+内容+产业链全方位孵化

宏钜汇(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宏钜汇文创 )隶属于宏智国际集团,以文化创作为概念发展,结合科技、文化、教育、娱乐为核心的文创集合中心。以全产业链打造的方式,涵盖品牌管理、授权管理、内容创作、产品制作、国际策展和渠道经销。宏钜汇文创品牌操作过许多优质IP,不同的风格掳获了不少“粉丝”的喜爱。此次携手ROKU奈良小鹿、LAZY MARU、MAMES妖怪星球这些大家熟知的IP用崭新的风貌,于此届深圳国际IP授权产业博览会与大家见面。

此外,除了成为一流的国际品牌代理商与开发商,宏钜汇文创也着眼于发展成为跨国及跨媒体文化与创意事业的优质服务平台集团,整合不同产业的资源促进东西方优质文创相互融合,搭建现在与未来的艺术桥梁。通过异业合作、资源分享等方式,结合专业授权团队的丰富经验,打造出充满艺术气息和人文情怀的文创孵化平台。

“青木工坊”“国家地理”文化传承 不忘初心

“木以载道,礼韵风华”青木工坊,礼制文创的创行者,源自台南,立足台湾,成于两岸,经过时空、经济与战火交融,粹炼出深具内涵而又璀灿的文化古城。台南有着自己独特的格调与脾性,地理特征与历史因素形成台南人固执、坚持、勇敢的个性,也造就了青木。传递有温度的情感,珍惜人与万物的点滴缘分。青木工坊强调以原创工艺及优良质量,让精心设计在生活细节中创造实用、方便与美感价值。

国家地理是全球知名的品牌IP,其理想是通过探索者、摄影师、旅行家和电影人的眼睛开拓今日的世界。其中仿真绒毛玩具无论是从面料到纺织都极为细腻逼真,通过欧盟安全检测,让你透过形象的物体呈现,拓宽知识领域,感受认知世界。

[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