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头条新闻>

刘建彪新书《汉字与修身智慧》发布 现场签售火爆

刘建彪新书《汉字与修身智慧》发布 现场签售火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4日下午,壹读书会创始人、知名阅读推广人刘建彪《汉字与修身智慧》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隆重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  8月4日下午,壹读书会创始人、知名阅读推广人刘建彪《汉字与修身智慧》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书城中心城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海天出版社和深圳书城中心城共同举办,北京大学文学博士、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 书记、总经理尹昌龙,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全国十佳文学教师、福田区“年度教师”谭妙蓉三位嘉宾莅临现场并致辞。本次新书发布受到市民的热烈追捧,活动开始前中心书城北区台阶、过道以及走廊或坐着或站着翘首以盼的阅读爱好者。

现场人气火爆

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在发言中指出,汉字里蕴藏着中华文明的密码,而《汉字与修身智慧》这本书恰是从汉字出发,解读中华文化的基因,以美德教育为旨归,有助于唤起我们对汉字的热爱,对民族文化的自信。他向在场观众推荐这本书,并指其信息量大,兼具趣味性、可读性与启发性,值得细细品味。另外,马庆主任表示,汉字投射的是古人的心灵,古人的智慧,古人的修养,他赞叹《汉字与修身智慧》一书为深圳的文化积累做出了贡献,并鼓励亲子共读,共同成长。谭妙蓉老师也力荐此书,认为书中汉字心能量中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富含哲理,对青少年乃至成年人美德教育均有借鉴作用,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书中的《陋室铭》一文,她希望作者将来能创作出更多关于汉字的书,让更多读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滋养。

北京大学文学博士、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

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庆

全国十佳文学教师、福田区“年度教师”谭妙蓉

作者刘建彪表示,是深圳这座城市的文化土壤让他的梦想得以开花结果。一个热爱阅读的市民在全球全民阅读典范的城市里一定能够伴随书香成长,把读书的种子播种在这座“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用”的城市土壤里,它会发芽,它会开花,它会结果。他鼓励在场观众在深圳文化蓬勃发展的契机之下,深耕阅读,铸就梦想。与此同时,他祝愿大家在阅读此书的过程中,识一字,拾一智,拥抱美好生活。

《汉字与修身智慧》作者刘建彪

读者张继华、付燕燕分别发表了阅读体会,他们认为《汉字与修身智慧》是一本针对美德教育的亲子读物,该书从汉字库里筛选出三十六个具有修身养性意义的核心汉字,重温汉字的起源与内涵,以漫画的形式呈现汉字的寓意精髓,再将与汉字相关的历史故事和经典古诗文娓娓道来,旨在深入地引导读者识字,了解汉字背后的文化基因,领悟修身养性、为人处世的智慧。通过一书共读,家长与孩子成为书友,既能学以致用,又能营造亲子阅读温馨的时光。

签售现场排长龙,异常火爆

发布会结束后,紧接着的是新书签售环节,现场热闹非凡,读者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刘建彪老师签名留念,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除了作家圈的大咖之外,很少看到如此火爆的签售场面,“这本书一定会受到到更多市民的关注”,他说。 (通讯稿  杨婷姻)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