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化首页推荐>

“文学+青年沙龙”开张论剑

“文学+青年沙龙”开张论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文学+青年沙龙”计划今后每月举办一次,探讨文学与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交互相融的多种可能性。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27日讯(记者 张锐)日前,“文学+青年沙龙”第一期在《特区文学》杂志社文学空间举行。据了解,“文学+青年沙龙”计划今后每月举办一次,探讨文学与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交互相融的多种可能性。


创办这一新型论坛的设想,由深圳著名作家邓一光提出。论坛发起者认为,当下的文学生态发生了重大嬗变,把握这种变化,瞻望其发展方向,探讨文学与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交互相融的多种可能性,是“文学+青年沙龙”创办的初衷。该论坛将以青年人的锐气和开放心态,更多地关注新文学,想象未来文学,并倡导文学观察的多维视角。此外,该论坛将进行跨领域、跨行业、跨学科式的论道。


首期活动聚焦“虚拟与虚构”,对当下虚拟现实、人工智能、文学虚构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智库专家廖令鹏,南科技大学人文中心陈劲松博士,作家凌春杰,诗人不亦,打铁文艺社发起人孙勇,科技公司创业者钟建辉,《特区文学》编辑、科幻作家冬雷等。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