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文化>文艺汇深>

​舞动梦想!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惊艳亮相大剧院

​舞动梦想!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惊艳亮相大剧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1月27日,由深圳“城市芭蕾”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在深圳大剧院拉开了帷幕。

深圳新闻网1月27日讯  2019年1月27日,由深圳“城市芭蕾”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在深圳大剧院拉开了帷幕。

芭蕾舞剧《睡美人》是芭蕾舞史上丰碑式人物著名编舞家彼季帕的巅峰之作,《睡美人》音乐也同样精彩至极,是享誉世界的俄国作曲家柴科夫斯基的作品。除此之外,童话背景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塑造也是非常有戏剧性,作为一部被誉为“最有魅力的芭蕾舞剧”,其古典芭蕾的地位至今仍在各大舞团居首要位置。

据悉,深圳“城市芭蕾”芭蕾舞培训机构创办于2014年,目前设立了三间校区,师资团队均由专业芭蕾舞团的退役演员及英国皇家舞蹈学院注册教师组成,致力于打造将教学、考级、演出和艺术交流为一体的高品质芭蕾舞艺术平台。

《睡美人》这是继2018年《胡桃夹子》汇演后,城市芭蕾重磅推出的又一力作。虽然城市芭蕾只是一个培训机构,但能打造出这么有水平的舞剧是非常令人惊叹的。当晚场内座无虚席,观众们沉浸在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中,用掌声把演出推向高潮。

今年《睡美人》演出,城市芭蕾有超过200位学员和老师组成的演员阵容,足以应付众多的人物角色和舞蹈演绎,也刚好适合这么一部奢华和挑战性的芭蕾舞剧。

今年的汇演制作团队呈现出几大亮点:编舞,由十几位专业芭蕾舞老师组成的编创团队,力求每一段舞蹈的编排都精益求精;服装,“城市芭蕾”邀请了专业的服装制作团队,为每一位演员量身定做华丽的演出服;舞美,“城市芭蕾”则邀请了来自香港芭蕾舞团的制作班底,为舞剧每一幕的道具、灯光和背景设计了梦幻场景;场地,选择了地标性的深圳大剧院,为观众和演员们提供了最好的演出及观赏环境;观赏度,更因六位香港芭蕾舞团的专业演员同台共演、芭蕾舞团首席演员领衔主演而大大提升。

观众李小姐兴奋的告诉记者,在这部经典的芭蕾剧美妙的音乐和舞姿里欣赏到了更丰富多样的美。

城市芭蕾负责人表示,从创立开始,城市芭蕾就立志要带给学员们专业的教学体验及演出体验。城市芭蕾将会继续坚持每年举办高品质的汇演,无论是编舞、服装和舞美都在朝着新的高度迈进。按专业的标准教学和演出,珍视学员们的宝贵时间,这将成为城市芭蕾不遗余力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