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一曲《告诉》浓情讲述深圳故事
2018-10-19 09:44
来源: 深圳商报

陈思思一曲《告诉》浓情讲述深圳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歌唱家陈思思推出歌曲《告诉》。

记者18日获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事业从深圳起飞的歌唱家陈思思推出歌曲《告诉》,歌曲由王佑贵和田地两位来自深圳的音乐人联袂创作。

“我站在这里,就是对你的回答,我站在这里,就是对你的呼唤。你该听见了,春天里我的故事,也应相信,危难时我的笑脸……”词作家田地谈到创作时感慨万千,他来深圳已经30多年了,对这片热土充满着深情。上世纪80年代末,王佑贵来到深圳,创作出《春天的故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优秀作品,这首《告诉》之所以特别,是因为王佑贵“写”了20年,沉淀了他20年的情思,他表示,“因为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和见证者,在创作时用了新民歌与传统民歌融合的表现方式,光编曲就改了好几稿,力争完美表达出改革开放40年的丰硕成果。”

陈思思1995年从家乡湖南的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在深圳,“大家乐”舞台、深圳歌舞团见证了她的青春飞扬。“我妈妈是上世纪80年代第一批来深圳的创业者,我高中假期大多是在深圳度过,从刚有国贸大厦、火车站到现在,我见证了改革开放为深圳带来的巨变。我在这里成长工作,深圳是我的福地。”陈思思如是说。也正因为这份与深圳的情分,陈思思每每唱起关于这片沃土的歌总饱含深情。

“《告诉》在唱法上我经过仔细揣摩进行了二度创作。用娓娓道来与传统民歌的方式演唱,用歌声演绎深圳风貌,展现开拓者精神,也同样表现出40年风雨历程的坚守。”一曲时长4分多钟的《告诉》,歌词和旋律都不复杂,难的是要把握每一段情绪表达。陈思思坦言,她想将这首歌由小及大、由点及面,用更加贴近听者的方式展现出来。陈思思说,这首歌曲积淀了包括她自己在内的三位创作者对祖国的一片深情。(记者 于雪)



[编辑:李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