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文化>文艺汇深>

弦乐大师萨斯曼思豪斯今夏莅临保利剧院,唯一一站大师课你准备好了吗?

弦乐大师萨斯曼思豪斯今夏莅临保利剧院,唯一一站大师课你准备好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2日-27日,在古典音乐中具有影响力的小提琴演奏家、教授及指挥科特•萨斯曼思豪斯教授将莅临深圳进行学术交流、大师班讲座。

弦乐大师萨斯曼思豪斯今夏莅临保利剧院,唯一一站大师课你准备好了吗?

科特•萨斯曼思豪斯

享誉国际小提琴大师

科特•萨斯曼思豪斯, 当今音乐届最具有影响力之一的小提琴家、教授、及指挥。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弦乐系教授。著名小提琴教授迪蕾生前所掌管的桃乐斯里查德斯塔琳项目基金会的主席。曾担任阿斯本音乐夏令营的教授,并担任总会议长及行政部的财政委员。他的主要成就包括点击率超过3千万的小提琴大师教学网站,担任北京长城国际音乐节的艺术总监。创立 “儿童斯塔琳”教学体系和斯塔林室内交响乐团。

莅临鹏城播撒音乐之种

7月22日-27日,在古典音乐中具有影响力的小提琴演奏家、教授及指挥科特•萨斯曼思豪斯教授将莅临深圳进行学术交流、大师班讲座。科特·萨斯曼斯豪斯教授的学生遍布世界,许多青年演奏家、各大艺术学院的教授都曾经随他学习提琴技艺。这次,他将亲身示范提琴教学与演奏方法,与琴童及家长分享经验,并为深圳的爱乐友人奉上音乐盛宴。7月25日19:00,他将在深圳保利剧院观众厅,开展此次到访中国的唯一一节极其珍贵的公益大师公开课!届时,让我们一起感受这位桃李遍布世界的名师课堂,我们诚挚地邀请热爱弦乐演奏的艺术爱好者、学生、老师共同参与!

文化艺术交流意义非凡

此次科特•萨斯曼思豪斯教授到访深圳,对于促进深圳的文化艺术向更加国际化、系统化、开放化的方向发展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深圳保利剧院积极开拓艺术教育、剧目创作,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的重要窗口,深圳保利剧院通过十一年的尝试和探索,打造了“精品演出+艺术普及+传承未来”模式,更是在今年推出了首届“大湾区艺术节”。此次科特•萨斯曼思豪斯教授来到深圳所进行的文化艺术交流,将极大地推动深圳的国际艺术创意,带动世界顶级艺术教育的“引进来”、推动本土优秀作品“走出去”。

音乐成就、桃李满门

自1984年至今,他一直担任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弦乐系主任。近年来,他接任著名小提琴教授迪蕾女士生前所掌管的美国斯塔林项目基金会主席。萨斯曼思豪斯教授曾在欧洲、美洲、澳洲、中国及日本进行过讲学。在过去的 25 年间,他以演奏家及教授的身份,多次与迪蕾教授在辛辛那提和阿斯本音乐节中有过密切合作,并且他曾一直担任阿斯本音乐节的总会议长及行政部的财政委员。

小提琴教学网站:

他始创涉及范围最全面的小提琴教学网Violinmasterclass.com(由桃乐思•理查德•斯塔琳基金会所支持创办的古典小提琴演奏和教学网站)。为小提琴专家,教师,家长,和不同水平的学生们所创造的以研究提高小提琴演奏水平为目的网站。这个网站提供了至今只有那些可以考进世界一流的小提琴教授们门下才能学到的知识,例如像桃乐思•迪蕾,伊凡•加勒米安,和卡尔•弗莱什等级的教授们)。

儿童斯塔林:

萨斯曼思豪斯教授在 1996 年扩展了斯塔林项目,开创了“儿童斯塔林”。儿童斯塔林是一个以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和其它几所地方院校为基地的社区性初级小提琴培训班,这个培训班也为未来想当小提琴教师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学习实践的机会。

小提琴教学法:

创立小提琴教学法。除了教导成年学生,萨斯曼思豪斯教授还极其重视对有为青年学生的培养,他创立的小提琴教学法更是久负盛名家喻户晓。

斯塔林弦乐预科学校:

1987年,他为了学生能顺利考取音乐学院,专门成立了斯塔林弦乐预科学校,他因此赢得世界范围内的广泛认可。该校为青年独奏家们提供了技艺卓群的演出机会,尤其是可以同萨斯曼思豪斯教授亲自指挥的由众多青年演奏家组成的斯塔林室内乐团合作。斯塔林室内乐团不但有频繁的演出活动,同时也定期灌录唱片和首演现代作曲家的新作。这个乐团经常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足迹遍及欧洲、韩国、纽约的林肯中心等。(李慕天 通讯员 鞠博)

[责任编辑:李慕天]